连续两季度巨亏7亿美元 特斯拉考虑推出保险产品

连续两季度巨亏7亿美元 特斯拉考虑推出保险产品
2019年04月25日 16:38 每经网(上海)

连续两季度巨亏7亿美元 特斯拉考虑推出保险产品

(原标题:连续两季度巨亏7亿美元,特斯拉考虑推出保险产品)

特斯拉正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加大布局,机构投资者也想知道特斯拉是否会很快融钱。对此,马斯克在财报公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做出暗示,他表示:“现在看来我们是应该去融一些钱,现在的时机到了。”值得关注的是,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考虑推出一项保险产品,最早于下个月面世。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特斯拉当地时间周三盘后公布财报大幅不及预期,主要受到美国电动车补贴政策减退影响,第一季度营收和盈利双双下跌。

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在剧烈波动后收盘持平。本月,特斯拉股价已经从去年12月的最高位下跌了30%,比去年同期也下跌了近10%。

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特斯拉大幅亏损7亿美元,每股亏损4.1美元,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也是特斯拉持续两个季度亏损。营收45.4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51.9亿美元。

想知道Model 3的需求是否在补贴政策减弱后依然强劲,以及特斯拉在降价之后Model 3是否还能盈利的投资人可能要失望了。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至37.2亿美元,不过环比大跌41%。去年第四季度,受到美国电动车补贴7500美元的政策利好,特斯拉销售达到63.2亿美元,不过这一补贴到今年1月1日减半,也影响了特斯拉的销售。

去年10月,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毛利能达到20%,但是随后公司下调了美国、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价格,这让投资者尤其关注价格下调后,特斯拉的利润率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此特斯拉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才有望实现盈利。主要的挑战在于因欧洲和中国交付的物流问题所导致的现金流下滑,截至第一季度末,特斯拉现金流22亿美元,比去年年底37亿美元大幅下降。

物流的挑战也导致一些车辆交付被迫推迟到第二季度。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交付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共交付6.3万辆汽车,大幅不及分析师预计的7.6万辆。不过特斯拉维持全年36万辆至40万辆的交付目标不变,并称全球产量将会达到50万辆。

特斯拉正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加大布局,机构投资者也想知道特斯拉是否会很快融钱。对此,马斯克在财报公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做出暗示,他表示:“现在看来我们是应该去融一些钱,现在的时机到了。”

他还表示:“整体而言,我对于特斯拉目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表示满意,我的感觉是需求仍然非常强劲。”

值得关注的是,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考虑推出一项保险产品,最早于下个月面世。他说道:“这款产品将比目前市场上的所有产品都更加有吸引力。”特斯拉方面未就保险产品的细节回应第一财经记者。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关于汽车安全性的一些信息分享给保险公司,但最好的情况是特斯拉自己推出保险产品,因为“特斯拉基于汽车的基本信息,能够直接进入到具有风险的客户的信息”。他还预测,如果要考虑买特斯拉保险的用户,他们会更加小心谨慎地驾驶。“他们也可以疯狂地去驾驶,但是这意味着这些人需要支付更高的保费。”马斯克说道。

特斯拉近期面临一系列重大的挑战。除了要保持汽车交付量之外,公司还兑现了10亿美元的可转债。此外,公司放缓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生产。上个月,特斯拉还宣布将全面转向线上销售模式,将线下表现不佳的门店关闭,并裁员数千人。

目前特斯拉正在全力以赴地实现Model 3的交付。公司今年的目标除了削减成本、实现盈利外以外,上海工厂的建设交付也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在本周的特斯拉投资者日上,马斯克还公布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路线图,不仅发布了最新款的自研汽车芯片,还预测明年将会有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上路。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特斯拉 保险产品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