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提示:拒绝选择“低价团”,电商真伪需辨清

“五一”出游提示:拒绝选择“低价团”,电商真伪需辨清
2019年04月25日 16:56 新华网

  “五一”出游提示:拒绝选择“低价团”,电商真伪需辨清

  新华社天津4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五一”假期将至,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结合以往游客反映节日出行中发生的服务质量、旅游纠纷等集中问题,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提示说,拒绝选择“低价团”,电商真伪需辨清。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工作人员指出,个别旅行社招徕团队,分文不赚只收成本,甚至低于成本价接待,该行为注定会“节外生枝”,如增设自费项目、增加自费景点和购物店铺,赚取“回扣”和“人头费”,以此弥补差价、牟取利润。“零团费”“低价团”扰乱市场秩序,违背经营理念,表面上看该行为是让利顾客,实则另有玄机。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提醒,“一分钱一分货”,在旅游产品的选择上,游客要货比三家,三思而后行,一味地看价格不注重品质,往往是“花钱买气受、旅游把罪遭”。

  近年来,旅游电子平台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具有一定旅游资讯能力的网站达数千家,但该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从微信朋友圈、电子平台报名被骗的事例屡见不鲜。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对此一定要提高警惕,明辨真伪,不要一味地以价格高低为参考,必要时可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亦可到实体门店咨询比较,切不可盲信盲从。另有,第三方支付方便快捷,但因支付说明不明确引发的纠纷也是较为常见。以微信支付为例,交易记录只能证明双方存在交易,不能说明双方因何交易,因此广大游客在使用第三方电子平台交易时,一定要注明原因,索要凭证,谨防事后“扯皮”。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电子 真伪 五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