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股东撤离链家?贝壳回应:股权通过镜像协议平移

22家股东撤离链家?贝壳回应:股权通过镜像协议平移
2019年03月25日 13:01 经济观察网

  22家股东撤离链家?贝壳回应:股权通过镜像协议平移,启动D轮融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3月25日,天眼查显示,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于3月20日发生了注册资本、管理层及投资人股权变更,万科、融创、腾讯、百度等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减少至1355.82万元,缩水34%。

  对此22家股东的撤资,链家、万科、融创等方面均未予回应,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极有可能是在为链家旗下的贝壳找房最新一轮融资做准备。

  贝壳方面对此回应称:“本次减资目的在于企业发展所需,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同时,贝壳找房已经启动D轮融资,截止目前,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据业内人士透露,贝壳找房的D轮融资可能为腾讯领投,融创等原链家股东也将通过镜像协议参与,也就是说,原链家股东的股份将直接转化为其在贝壳找房的股份。

  贝壳方面证实了这一点,据介绍,3月25日,“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正式宣布启动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贝壳找房D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

  作为居住服务平台的代表,贝壳找房在微信钱包九宫格中拥有独立入口,将面向10亿微信用户。据了解,贝壳找房刚刚于3月22日登录微信客户端,开通微信钱包入口。

责任编辑:霍琦

融资 股权 贝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