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版淘宝”在俄启动网上售车服务

“国际版淘宝”在俄启动网上售车服务
2019年03月23日 01:1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3月5日,被称为“国际版淘宝”的中国网购平台阿里全球速卖通在俄罗斯启动在线汽车销售服务。据全球速卖通代表介绍,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将成为该平台的首位合作伙伴,开设官方销售平台,销售奇瑞瑞虎3、4、5、7越野车型和汽车配件。该代表补充说,奇瑞3月28日还将举行大型促销活动。

  全球速卖通计划和更多的汽车品牌合作,通过特别优惠和更多车型吸引购车者。该公司驻俄总经理刘伟表示,
长久以来,买家对新品类的兴趣在增加,其中包括汽车和摩托车等产品,销售显著增长。“为扩大优质品牌和国际品牌销售范围,我们更需要研究大宗采购需求。”

  奇瑞公司证实,其俄罗斯官方分销商奇瑞汽车俄罗斯股份公司,将负责全球速卖通平台上的销售业务。最初销售的将是在中国组装的汽车,但奇瑞计划未来在俄罗斯进行本地化组装。奇瑞俄罗斯公司公关经理叶夫根尼娅·尼基京娜-卡察尔斯卡娅(Evgenia Nikitena-Katsarskaya)表示,“目前,总部正在与俄罗斯的生产基地进行谈判。一旦完成,我们将继续在俄罗斯生产奇瑞汽车”。

  据Autostat机构统计,中国品牌去年在俄罗斯销售新车的比例仅占市场销售总量的2%左右。奇瑞瑞虎3的全年销售量在中国品牌车型中排名第三,前两名均为力帆汽车车型。

  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研究机构Data Insight的合伙人费奥多尔·维林(Fedor Virin)表示,对于全球速卖通而言,推出汽车销售服务是该公司锐意进取的重要标志。他认为,在交易平台推出新的高价商品业务,将有利于促进低价商品的销售,特别是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在未来,不排除汽车可能出现在其他综合性在线平台上。

  俄分析机构Avtostat执行董事谢尔盖·乌达洛夫(Sergey Udalov)称,在线汽车销售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未来可能会占据重要市场份额。这位专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速卖通可以与传统汽车经销商竞争,但是鉴于经销商可满足保养、维修和试驾需求,这种竞争不太可能很激烈。与此同时,乌达洛夫提醒说,2018年8月,奇瑞在莫斯科推出基于YouDrive应用的共享汽车。“因此,用户有机会通过共享汽车进行试驾,然后通过在线平台购买。这样的跨平台情景也是可能的,”他解释说。

  本文刊载自《环球时报》“透视俄罗斯”专刊,内容由《俄罗斯报》提供。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国际版 淘宝 奇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