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2019年03月23日 01:58 证券日报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勤勉尽责,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现就2018年度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委员会的基本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共有3名委员,分别是公司董事周宏斌,独立董事余坚、独立董事刘杰。

  二、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会议召开情况:

  报告期内,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共召开了5次会议,会议召开情况如下:

  1、2018年2月27日,董事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审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公司2015年、2016年及2017年财务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2、2018年4月20日,董事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审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1-3月财务报告的议案》,并认为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

  3、2018年7月9日,董事会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审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财务报表的议案》,得出结论: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整体发展平稳,总体经营业绩优良。

  4、2018年10月28日,董事会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审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的议案》,得出结论: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总体经营情况良好,整体发展平稳。

  5、2018年12月7日,董事会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审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82%股权相关估值情况的议案》,认真审阅了公司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对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在基准日2018年9月30的全部股权股东权益的评估,重点审查了估值过程中所采用的不同方法及其所得出的价值结论,并发表了如下结论:收益法评估结论更能够比较完整、合理的体现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蕴含的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

  (二)审计委员会相关工作情况

  (1)2018年,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聘请的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进行了监督与评价:认为天职国际在担任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期间,工作严谨、客观、公允、独立,体现了良好的职业规范和操守,出具的审计报告公正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时鉴于天职国际在公司年度审计工作中,工作严谨、客观、公允、独立,体现了良好的职业规范和操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3)审阅公司的财务报告并对其发表意见

  2018年,在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过程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公司年审注册会计师进场前,认真审阅了公司编制的2017年度财务报表,并提出审阅意见;在现场审计期间,与年审注册会计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在年审注册会计师出具初步审计意见后再一次审阅了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在年审注册会计师出具正式审计报告后,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表决,并提交董事会审议;审计委员会还对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半年度财务报表及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阅。

  (4)评估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报告期内,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外部审计机构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5)报告期内,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年报沟通会上出现的审计、经营等问题与公司管理层及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并督促了会计师事务所在年度董事会召开前出具正式的审计报告,促进了会计师事务所与公司内部财务部门、审计部门的沟通及配合,有效确保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能够及时完成。

  三、总体评价

  2018年,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充分发挥了审核、监督作用,确保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工作,切实履行了审计委员会的职责,有效监督了公司的审计工作,并对促进公司内部控制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