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百特财务造假案迟迟不见赔付 投服中心拟启动诉讼

雅百特财务造假案迟迟不见赔付 投服中心拟启动诉讼
2018年03月15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雅百特财务造假案迟迟不见赔付 投服中心拟启动证券支持诉讼  

  ⊙记者 吴绮玥 ○编辑 邱江

  针对雅百特被曝光财务造假一案,3月15日,投服中心公开征集因雅百特财务造假虚假陈述受损的中小投资者,拟启动证券支持诉讼。

  2016年3月,雅百特因无法实现借壳上市的业绩承诺,通过伪造国外政要信函和工程合同等形式,虚增2015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和利润,进行重大财务造假。雅百特在借壳中联电气时签署《业绩补偿协议》,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数分别达到2.55亿元、3.61亿元和4.76亿元。而雅百特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287.92万元、2010.15万元和10247.39万元,远低于承诺利润。2015年年报显示,雅百特在巴基斯坦木尔坦市开展的城市快速公交专线项目实现收入超过2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21.8%。但经调查发现,雅百特涉及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并伪造外国政要信函的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2017年9月4日例行记者会上向外界通报该案,雅百特造假案受到广泛关注。

  投服中心注意到,在业绩造假事件被揭露后,雅百特股价持续下跌,1个月内跌幅达到26%,投资者损失较重。面对证监会的顶格处罚及投资者的索赔呼声,雅百特新闻发言人在2017年12月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之后并未发布任何赔付方案。对此,投服中心适时提起支持诉讼,旨在督促雅百特尽快提出赔付方案,加速投资者受偿进程。

  投服中心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2018年3月15日在四大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相关财经网站刊登的《投服中心支持中小投资者向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索赔的公告》,有意索赔的投资者可向投服中心提出支持诉讼申请,并按征集公告的要求提交材料。投服中心将协助投资者进行计算,判断其是否受损,并支持投资者提起诉讼。

雅百特 财务造假 诉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