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116.7亿元投入力促公交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12 北京商报

  金冰

    来自北京市财政局最新的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大力推进公共交通发展,拨付资金116.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轨道交通建设、公交IC卡改革、公交车辆更新,对公交、地铁低价运营亏损和燃油涨价价差给予了适当补贴,保证了公交、地铁正常运营。

  由于燃料成本增加、企业职工工资提高等因素,公交企业的亏损不断加大。为了保证低收入市民的出行,政府在去年加大了公交财政资金贴补的力度,在可能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降低票价。在2006年高达116.7亿元的总财政投入中,市财政安排31.37亿元用于支持地面公共交通发展。其中,对公交集团经营的月票有效线路给予运营亏损补贴、IC卡折扣补贴和燃油涨价价差补贴是“最大头”,达到21.33亿元,有效缓解了公交企业因月票价格低、燃油价格上涨成本增加因素造成的经营困难,保证了公交系统的正常运营。

  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统一市区地面公交普票票制票价,对刷卡乘坐市区447条公交线路车的乘客实行普通卡4折、学生卡2折。为配合实施今年北京市的公交低票价改革政策,市财政预计将安排49.76亿元支持公交车、地铁等

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比上年增加13.04亿元。其中,仅实施公交车2折、4折优惠政策这一项,就将预计安排折扣补贴34亿元。目前,北京市公共交通的投入已逐步纳入到公共财政支持体系。今年,市
财政部
门将在加大资金投入保证公交低票价改革的同时,研究建立财政对公交补贴的长效机制,全力支持公交事业和谐发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04年至2006年3年间,北京市财政部门共投入241.17亿元支持公交车、地铁等公交事业发展,支持资金逐年攀升,平均每年增长52.89%。为了支持北京公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财政部门安排补助资金,对公交企业更新老旧车辆、

购车贷款、公交车使用优质低硫燃油、公交车混合动力示范等项目给予补助,支持保护大气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