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台湾总部型业态上海渐成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袁飞

  根据上海市台办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上海市批准台资项目517项,合同台资22.2亿美元,占全市外资合同资金数的15.2%。截至2006年12月底,全市历年累计批准设立台资项目已达6398项,合同台资164.87亿美元。 

  在出口创汇方面,台资企业也显示出雄厚实力,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位居上海企业出口额榜首,2006年全年的出口额预计将达150多亿美元,英业达、中芯国际等企业也继续列入上海出口大企业行列。 

  此外,台资总部型业态渐成规模。一批台湾大财团在沪设立总部项目取得明显进展。特力、旺旺、鼎新等多家企业在沪设立地区营运总部,长荣集团在浦东的总部大楼建成,还有不少大企业纷纷来沪考察地区总部项目。

  此外,近日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中新社上海分社、海峡之声电台上海记者站、浦江之声电台、《上海与台湾》网联合主办的“吉谷杯”200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显示,获奖的十大新闻中,沪台经贸议题超过一半。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