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去年上海财政增收166亿元 支出向公共保障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袁飞

  伴随上海GDP破万亿元大关,上海的地方财政收入平稳增长,顺利实现年初既定收入目标1600.4亿元;同时,财政支出进一步向公共保障领域倾斜。

  上海市财政局官员昨日表示,2006年财政收入达1600.4亿元,同比增长11.6%,加上中央返还税收基数、其他专项收入等,减去定额上解中央120亿元,财政收入总计1827.0亿。

  与此同时,2006年上海地方财政支出1813.8亿元,同比增长8.8%,完成预算的100.9%,加上部分区县列支预算周转金2.2亿元,支出总计1816亿元,全市财政收支执行结余11亿元。

  上述官员透露,2006年市本级财政收入超收12亿元,全部用于做实城镇职工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支持上海市社保体系建设。

  2006年,上海加大了对社保事业的投入。为了支持上海市社保体系的完善,市级财政安排了56.6亿元,比2005年增加了27.7亿元,用于对社保基金进行综合弥补和做实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上述官员坦承,2006年

房地产、钢铁行业受市场、价格影响大幅减收35.4亿元,与财政收入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后的高位基数形成双重制约,年中收入增长形势较为严峻,在各界的努力下,上海全市财政实现增收166.5亿元,体现了上海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抗波动能力不断增强的态势。

  上海财政局官员同时表示,随着地方财政收入进入平稳增长期,更需要着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财源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转入新阶段,更需以公共化为取向、以均等化为主线,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更多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推进公共服务均衡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