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银监会颁布信托投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2: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实习生 邱利芳 发自北京

  中国银监会日前颁布了《信托投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有利于信托业体系的安全、稳定运行,是信托监管的有效补充。去年,银监会针对信托投资公司已经颁布了一系列监管法规。

  据银监会有关人士1月18日介绍,信托投资公司的信息披露包括两个方面,即具体信托计划的信息披露和公司自身经营情况的披露。对具体信托计划的信息披露,银监会已下发《关于信托投资公司集合资金信托业务信息披露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受托人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时,向委托人和受益人的信息披露行为予以规范。

  《办法》规范的是信托投资公司自身情况的信息披露行为,适用于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信托投资公司。《办法》的信息披露是指信托投资公司依法将反映其经营状况的主要信息,如财务会计报告、各类风险管理状况、公司治理、年度重大关联交易及重大事项等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向客户及相关利益人予以公开的过程。银监会依照法律、法规及《办法》的规定对信托投资公司的信息披露行为进行监督管理。

  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提高信托业信息披露程度是强化对信托投资公司的市场约束、加强透明度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国际金融监管的发展趋势。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9日 第二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