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标准普尔称明年中国上市公司收益将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2: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12月22日,标准普尔亚太证券研究服务在北京预测,明年中国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增长将从2004年估计的高于20%下降至12%。

  标准普尔称,2005年中国证券市场的行情看涨。但同时必须注意市场可能出现的复
杂情况,认为紧随基本面将是最安全的投资途径。

  标准普尔预计,中国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增长将从2004年估计的高于20%下降至12%,而原材料公司收益也将不太可能出现如2004年的激增局面。市场上有关人民币可能会升值的传言推动了投资者于2004年第四季度短期买入中国股,且很可能会继续增加中国股的不稳定性,直至政府采取确切行动。

  但根据标准普尔亚太证券研究服务的分析,即使人民币进行重估,也应该会转向与一揽子货币加权挂钩,而人民币的升值空间也不太可能大幅超出6%。这将导致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成为7.8,与美元对港元的汇率一致。

  标准普尔亚太证券研究服务认为,在中国银行业得到加强、坏账降到一个更容易管理的水平之前,中国政府不太可能对人民币进行实质意义上的重估。调整挂钩货币很可能会伤害到能源(上游生产商)和原材料行业,因为其全球销售价格是确定的,即以美元为计价尺度,而生产成本却是以人民币计价的。

  2005年,中国国内市场很可能继续低迷。标准普尔亚太证券研究服务认为,中国股市已大体上触底,或已接近最低水平。许多股票投资已经停止抵抗,沪深两市A股的估值越来越接近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股(H股和红筹股)的估值水平。结构上的担心依然存在,但2005年改善A股市场结构的举措,如中国石油等国有龙头企业的上市将被视为对市场发展有利的因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