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监会查出银行业违规资金584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农村金融机构问题最多 外资银行问题最少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2004年,银监会系统共派出检查组16700次,对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城乡信用社、非银行金融机构和邮政
汇局等进行了检查。

  银监会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年共查出违规金额5840亿元,比上年增加4072亿元;提出整改意见58247条,比上年增加21847条。在银监会披露的六项查处类别中,农村信用社及农村商业银行有五项都居于榜首,只有涉案金额一项让城市商业银行及城市信用社拔了头筹。

  在现场检查中,银监会全年共处理各类违规金融机构2202个,比上年增加690个。其中,农村信用社及农村商业银行1057个,邮政储汇局589个,国有商业银行376个,城市商业银行及城市信用社94个,股份制商业银行47个,非银行金融机构19个,政策性银行18个,外资银行2个。

  在银监会建议下,各类银行机构实际处分违规人员4294人,比上年增加1974人。其中,农村信用社及农村商业银行1812人,国有商业银行1805人,邮政储汇局298人,城市商业银行及城市信用社219人。

  银监会通过现场检查去年共发现案件数量274件,涉案金额15.1亿元,涉案人员479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现场检查中,外资银行的问题最少。外资银行的规范管理很值得中资金融机构学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