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汉莎天厨抢滩中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汉莎天厨抢滩中国(图)
汉莎天厨抢滩中国

  与白云机场合作,拟将市场份额提至30%

  昨日,在刚落成的新广州白云机场配餐公司开业典礼上,全球最大的航空配餐供应商——汉莎天厨亚太区首席营运官张庆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持续对外开放航空服务领域,该公司将继续发展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并期待与国内更多企业建立合作联盟关系。汉莎天厨是目前进入中国的最大的国际航空餐饮公司。

  不会增持竞争对手股份

  在谈到汉莎天厨具体发展计划时,张庆佳表示,参考公司在美国及欧洲所占有的市场份额,目前在中国航空配餐市场上11%的份额还不算多。“我们当然想有更多的市场占有率,但因为中国市场比较分散,还要通过服务客户达到增强竞争力的目的。”张庆佳说,中美航权开放将给国内外的航空公司都带来机遇,汉莎天厨非常看好中国航空市场这块蛋糕,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将其在中国市场的航空餐饮份额从目前的11%提高到30%。

  但张庆佳同时表示,暂时不会增持与白云国际机场合资的——新广州配餐公司的股份,因为汉莎天厨要在中国取得成功,需要建立关系密切的合作联盟。新广州配餐公司是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德国汉莎(亚洲)及北京华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立,总计投资1.5亿人民币,其中白云机场持股65%,汉莎持股30%。

  亚洲市场成发展重心

  汉莎天厨在美国的航空餐饮市场上受挫。该公司企业公关部全球高级副总裁Josefine Corsten告诉记者,自“9.11”事件后,其在美国及欧洲的销售业绩分别下降了40%和25%。

  现在汉莎天厨着重于开拓欧洲、中东及非洲的市场,其在亚洲的市场份额由2000年的10%上升到了今年的15%。

  如果亚洲是汉莎的发展重点,中国更是汉莎战略计划的重中之重。张庆佳介绍,该公司将在中国建立更多的配餐基地,将侧重航空枢纽地带、旅游地区及中国西部地区。

  德国汉莎天厨集团现已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三亚、香港等9个城市的10个机场建立了配餐工厂,员工超过4000人,每天提供的航空餐超过12万份,营业额已达到2.2亿美元。本报记者 李银

  背景

  汉莎天厨(LSG Sky Chefs)1942年创立,现为全球最大的航空饮食服务供货商,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全资附属子公司。现汉莎天厨有逾200个客户服务中心,位于全球48个国家,向270间航空公司提供服务。2003年,该公司综合收益达到27亿欧元。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莎天厨新闻 全部航空餐饮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