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上调美元小额存款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央行上调美元小额存款利率

今日起商业银行可自行确定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中国人民银行昨天下午宣布,今日起将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小额存款利率上限;同时,各商业银行可自行确定美元、欧元、日元和港元四种外币2年期小额存款利率上限。此举不仅拉近了国内商业银行美元与美国美元存款利差,更在外币利率市场化道路上大大迈出了一步。

根据央行公告,今日起,除小额美元活期存款利率不变外,小额美元7天、1个月、3个月、6个月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限均获上调,其中一年期美元存
款利率上限提高0.312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上限为0.875%。另外,自今日起,央行不再公布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而改由商业银行自行确定并公布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美联储连续加息之后,境内美元利率与美国美元存款利率之差拉大,加大了国际游资进入中国套利的空间。

央行取消对四种主要外币小额存款利率统一管制,而放权给商业银行。这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这遵循了利率市场化“先外币后本币”的原则。几家银行人士昨天表示,各银行的小额外币2年期存款利率肯定会有所不同,但差距不会太大。储户们可以“货比三家”。本报昨天下午6时截稿时止,各商业银行已接到密件,但不愿提前透露今天将执行的利率情况。

实施情况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