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神啊 你偶尔睁开了眼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7:25 21世纪经济报道

  符定伟

  进了这么多洞,这一洞最令人激动、销魂,当然还有茫然无措——因为是第一次。

  8月7日,博鳌索菲特高尔夫球场,21世纪名人高尔夫球赛,我代表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下场。第12洞。这是一个3杆洞170码,前组的人给我们让路,同组的老甘开球,很好
,球落在果岭上。“别人让我们,再打不好的话,会很难看的。”他收杆时很自豪地说。

  接着老王上场,许是因老甘的话,他压力很大,试挥了一下杆,不行,又停下来,看了看线路,之后,挥杆,球落在果岭边上,还好,没丢人。

  轮到我了。“你必须自己保持平静,然后才能和球保持平静。”我一边念着这句咒语,一边选杆。球童建议我用5号木杆,因为上半场打下来,我的木杆表现不错,前面也是用5号木开上了果岭。

  架球、看线、试杆,然后挥杆、击球、送球。一个白点从眼角飞出,一切交给神了。我说道。一秒、两秒、三秒。前组的人在果岭上爆出了巨大的欢呼声!隐约中我见到前面的球童跳了起来,口里说着什么。但我没听见。

  一杆进洞!老王走过来说:“老弟,一杆进洞啊!”啊?这是什么概念?我一脸茫然。我的球童走过来,笑着说,这一洞以前没人一杆进过。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是神睁开了眼睛。当我醒过来时,马上看看了时间,9点28分。

  然后,我和老甘老王一一握手。是他们带来了好运气。老甘打了10多年球,神没有光顾过他,老王打了5年球,有过一次幸运。老王说,按规定我今天要请客,此时在场上打球人的单都要买,然后还要请同组的人喝酒唱歌。

  一路欢声笑语地走到果岭上,小心翼翼地把球从洞里取出来,然后放在球包里,这个小白球将被保存起来。以前我只保留过一个球,小鸟球。

  球童说,球场将在这一洞的发球台上树一个牌子,上书:一杆进洞,符定伟,2005年8月7日。这已是我高球之路的巅峰了。

  大喜过后,大悲马上光临。第13洞,一开球便进了水,然后是一路臭球,但这都不重要了,老王说,就算你这场打了150杆,幸运之神也注定是你了。

  当我一路想着,要给球友们打电话汇报这个神一般的奇事时,电话响了,是我的高球导师李哥。我接了电话,一字一顿地说:以下的话请你认真地听,我——一杆——进洞——啦!

  他开始还以为这是本年度的最大假新闻,当他确认此事后,不再说话。一会儿,短信过来了:历史青睐创造历史的人,高尔夫钟情编造高尔夫故事的人。我知道他在说我,回短信只两个字:呵呵。他见我没反应,再来短信说:你就算是泰格,俺也好歹算是你的老师对不?俺自豪啊!我还是回了两个字:是啊!我知道他想我说啥,但我忍着不说。

  两分钟后,他的短信又过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八大胡同就没有小凤仙,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啊。我回话说:这球就算是你进的啦,晚上我摆谢师宴。这才堵住了他的嘴。

  一场谢师宴晚上如期举行。李哥喝到兴奋处,佛理又出来了:万因成果——要是没有21世纪房地产论坛,要是没有今天的天气,要不是他没有下场,要不是我不用他送的杆,要不是……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

  是啊,神的事谁说得清楚呢?还好,神不经常睁开眼睛,要不我这谢师宴不知还要摆多少场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