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财经专题汇总页查询。
股票代码
我的股市用户名密码

温家宝:采取措施加强宏观调控 控制投资过快增长

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投资过快增长势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文 >>>发表评论

全面清理投资 钢铁电解铝水泥年内不开新项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对所有在建、拟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全文 >>>发表评论

最新报道:
·分析:三大行业投资过热 为何叫停还不停?
·唐山“大炼钢铁” 国务院下文急促专项检查
·证监会有关人士澄清:三大行业股市融资未叫停
·银监会将专项检查部分行业贷款整顿过度投资
·国务院联合大检查 严控三大行业行政投资冲动
·曾培炎:严控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过度投资


相关评论:
·可能原则上不再新批项目 钢铁投资缘何紧急叫停
·时评:严控三行业过度投资 主体自主权不可废
·独家: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 上市公司影响几何
上市公司反映:
水泥行业:     近年来,水泥产品80%的市场份额主要被“小水泥”占领,而水泥类上市公司等大型水泥企业的产品只获得了剩余的20%的市场份额,因此,治理“小水泥”可以为“正规军”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更可以避免原材料资源的过度浪费。----太行股份
钢铁行业:     目前,钢铁市场低效率、重复建设现象严重,前几年协会、冶金部一直在搞总量控制,但地方一直乱上项目。新增的项目太多了,市场风险也随之加大。若能对过度投资加以限制,市场环境可望得到彻底好转。----邯郸钢铁
电解铝行业:     加强宏观调控,控制电解铝过度投资是一项利好,本次治理针对的是规模较小的电解铝企业,而上市公司则具有管理和规模上的优势,通过治理,可以有更好的市场秩序和发展机遇。----兰州铝业
涉及到的相关上市公司
钢铁板块: 邯郸钢铁武钢股份钢联股份宝钢股份莱钢股份西宁特钢杭钢股份宁夏恒力凌钢股份南钢股份酒钢宏兴承德钒钛抚顺特钢安阳钢铁八一钢铁川投控股马钢股份广钢股份川投长钢新钢钒大冶特钢唐钢股份韶钢松山ST板材新兴铸管太钢不锈鞍钢新轧华菱管线首钢股份大连金牛……
水泥板块: 冀东水泥大同水泥江西水泥天山股份四川双马天水股份牡丹江秦岭水泥西水股份巢东股份青松建化赛马实业狮头股份太行股份海螺水泥四川金顶祁连山华新水泥福建水泥天鹅股份 ……
铝业板块: 兰州铝业 山东铝业 云铝股份 新疆众和 关铝股份……
新浪调查
您认为“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政策出台后,对相关上市公司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是个利好
是个利空
很难说,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最新报道>>
  • 全国核减5000开发区 52个国家级开发区通过审核 (20041127 09:52)
  • 继续保持对信贷和土地管理两手抓、两手硬 (20041004 13:46)
  • 全国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40915 09:56)
  • 国家发改委要求盲目投资违规项目必须立即停工 (20040826 08:49)
  • 黄孟复细论:“五种力量”造成投资过热 (20040813 10:20)
  • 更多内容>>
      宏观及相关行业研究>>
  • 宏观调控考验“慢牛” 长期虽向好短期应谨慎 (20040509 04:05)
  • 国内电解铝投资过热调查 势必必加快行业整合 (20040219 13:33)
  • 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 深沪股市反应过敏? (20040206 07:47)
  • 华夏证券:钢铁板块成为股市脊梁? (20040205 11:12)
  • 对2004、2005年的钢铁业依然看好 (20040205 11:09)
  • 雷前治: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黄金时代来了 (20040205 10:55)
  • 2003年5月全国水泥行业主要经济指标 (20040205 10:48)
  • 全面认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 (20040205 10:42)
  • 银河证券:水泥板块走俏的深层剖析 (20040205 10:35)
  • 水泥板块投资价值凸现 (20040130 10:35)
  • 更多内容>>
      相关上市公司分析>>
  • 国金投资:兰州铝业投资分析 (20040205 09:26)
  • 关铝股份(000831):20万吨电解铝技改项目投产 (20031128 09:18)
  • 金自天正受益钢铁行业投资热 (20030903 11:17)
  • 更多内容>>
    专题制作:雪征
    电话:
    010-82628888转5447
    邮件:
    点击发送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