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避税大战尘埃落定 全国二手楼市瞬间坠入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于祥明

  昨天,为期5天的“避税大战”终于尘埃落定。强征这个首日,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二手楼市几乎全部瞬间变得冷清。

  据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昨日北京二手房过户量不足100户。与之相比,规定执行前的7月27、28、31三日(29、30日周末,地税局不办公)的总过户量为3660户,日均1220户,前后相差悬殊。

  上海二手房市场与前几天相比,也宛如“冰火两重天”。“门店里只有几个电话打过来,客户 几乎没有,和前两天完全不能比拟。”上海中原地产虹口区区域副总监瞿玲说。

  记者从中原、美联、汉宇等各家中介得到的信息表明,短短5日避税大战引发的交易量,甚至超过了7月份前25天的交易总量,而实施首日的市场情形却犹如从沸点一下子坠入了冰点。

  “再想成交的客户完全没有,前几天能成交的就全集中成交掉了。有的客户打电话过来只是想问一下政策,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表示要'再等等'。”一家中介门店店长告诉记者。

  杭州的个税征收细则赶在前晚出台,据杭州“我爱我家”总经理马勤芬介绍,当天接到了许多询问细则情况的电话,成交量较前两天同样减量明显。“对于卖家而言,由于市场走势无法明确,因此大部分表示会观望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