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人气沸腾 历史新高将不在话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9:39 新浪财经

市场人气沸腾历史新高将不在话下

  今周的市场人气终于进入沸腾,大盘本周初先是在2000点附近震荡,随后加速上扬,周K线以一根中阳报收,突破2100似乎毫不费力。而最重要的是大盘本周还抵御了国际股市暴跌的影响而强势上扬。中国股市不再看国际股市的面色行事,究其原因,是人民币本周加速上扬,1美元兑人民币跌至1.83,而人民币升值这个优势是我国所独有的,它带来房地产以及以人民币标价重估增值的利好和优势题材,正是在地产股的飙升带动下,本周终于掀起了人气的高潮,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更成为市场火热追棒的对象。

  展望后市,无论从日线还是周线上来看,也支持大盘继续向上,虽然周五是一根阴十字星,但因有巨量做支撑,所以我们仍是坚持牛市不轻易言顶的观念,因为顶部不可能一两天就构成。当然,也必要警惕的是目前一些中短线技术指标再到高位,如果未来再次在超买区再度下试并构成顶背驰,那顶部就有可能真正到来。总的来看,我们认为2245点的历史新高被踏在脚下的日子为时不远。当然此2245点非彼2245点,因为目前股市指数虚增的成份很大,指数的上扬很大程度是靠指标股的大幅上扬所带动,而绝大部份个股离历史高位仍有很大距离,因此,在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分化严重的情况下,选准个股是跑赢大市的关键。

  下周我们的操作策略是坚持继续积极做多,只有当大盘跌穿10日线且放量滞涨或“鸡犬升天”时才需警惕。

  至于市场热点和选股方面,毫无疑问,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仍是相当长时间来持续性最强的炒作主题,但要注意因升幅较大,银行与地产股已经先后有调整的迹象,所以我们觉得升值受惠概念的题材炒作应该深化,例如,历史买入成本较低,在人民币升值和明年新会计制度实施后,重估增值潜力较大的
商业地产
概念或者厂房搬迁概念需要市场去挖掘。另外,牛市的特征还有是个股的轮炒,它主要展示的特征是高-中-低和一二三线股轮炒的规律,其中一线指标股已经大幅炒作过,二线股也有部份炒高了,但很多三线股仍未动,当然当三线垃圾股也“鸡犬升天”的时候也该警惕大盘的回调。

  从行业板块来看,汽车、钢铁以及周末煤碳板块出现了轮炒,下周可关注仍未启动的电力板块,人民币升值受惠方面,还建议重点关注纸业板块,因为在银行、地产大幅炒高之后,甚至连业绩亏损的航空股也曾经辉煌,作为最大受惠者之一纸业股不该长远沉寂。此外,我们还建议重点预增概念,因为每年底均是市场热炒作的题材。

  金光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