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升值势如破竹 令人振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33 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势如破竹令人振奋

  上周沪指以一根中阳轻松突破2100点后,今日的消息面是令人振奋的,人民币升值为何“势如破竹”,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连续上涨:短短20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继突破7.87、7.86、7.85、7.84四个整数关口。从而为A股持续的大牛奠下基础。上周五,长江证券在三亚发起召开的"2007投资策略研讨会"上,神秘机构三亚会议达成三大共识,中国股市还有20年大牛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将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当然,成思危称:认为明年股指上4000点的人头脑发热!这无伤大雅,有3000点也不错。总之,突破历史新高2245点已成共识,因为无论从日线还是周线上来看,也支持大盘继续向上,而且上周末有巨量做支撑,我们坚持“牛市不轻易言顶”,因为顶部不可能一两天就构成。当然,也必要警惕的是目前一些中短线技术指标再到高位,如果未来再次在超买区再度下试并构成顶背驰,那顶部就有可能真正到来。总的来看,我们认为2245点的历史新高被踏在脚下的日子为时不远。选准个股是跑赢大市的关键。

  操作策略是坚持继续积极做多,只有当大盘跌穿10日线且放量滞涨或“鸡犬升天”时才需警惕。

  市场热点方面,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仍是相当长时间来持续性最强的炒作主题,但要注意因升幅较大,银行与地产股已经先后有调整的迹象,所以我们觉得升值受惠概念的题材炒作应该深化,例如,历史买入成本较低,在人民币升值和明年新会计制度实施后,重估增值潜力较大的
商业地产
概念或者厂房搬迁概念需要市场去挖掘。同时建议继续关注纸业板块,因为在银行、地产大幅炒高之后,甚至连业绩亏损的航空股也曾经辉煌,作为最大受惠者之一纸业股不该长远沉寂。此外,我们还建议重点预增概念,因为每年底均是市场热炒作的题材。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