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下一个延边公路 国泰君安可以借壳大众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54 东方早报

淘金下一个延边公路国泰君安可以借壳大众交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 祝建华

  金光测评 黄永耀 昨日大盘虽然出现获利回吐的压力,但是个股行情却异常火爆,尤其是券商借壳上市概念和参股券商概念,出现大幅上扬和大面积的涨停。

  由于广发证券成功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使延边公路股价在短短半年内升幅高达400%左右,而且该股近日复牌后更是连续出现5个涨停,为市场带来了财富效应,从而使券商借壳上市概念股出现火爆的炒作。有媒体列了一个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列表,其中就有不少被列出且仍未被大幅炒作的个股周四出现大幅上扬,其中东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是被封于涨停板,令市场掀起一股谁将是下一个“延边公路”的淘金活动。

  认真研究这些个股,更多的只是具备参股券商概念,而非有实在的券商借壳上市题材,那么,目前被市场遗忘股价仍未被大幅炒作且尚处于底部并具有参股券商概念,尤其是具备券商借壳上市概念的个股还有哪些呢?建议重点关注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1),因为大众交通不但具有参股券商概念,而且还与延边公路一样具有较典型的券商借壳上市概念和题材。一方面,大众交通出资1.19亿元参股国泰君安证券,持有11912.49万股,占其总股本比例为2.53%;另一方面,国泰君安目前直接或间接持有大众交通的股权比例达到19.5%,与第一大股东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20.76%的比例相差无几。这意味着国泰君安无须举牌在二级市场稍微增持就可夺得第一大股东宝座,进而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

  退一步说,如果大众交通股价借此题材飙升,即使不借壳它还可取得不菲的投资收益。国泰君安之所以大幅增持大众交通,因为大众交通拥有巨额法人股。随着“小非”时代的到来,公司的法人股进入了回报期,法人股增值相当具有看点。另外,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46)昨日虽然在涨停板上几经争夺,但最终还是以涨停板价格报收。表面上该股的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是受公司三季业绩预增的消息刺激,但实质上也有着光大证券拟借壳上市的利好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