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顾铭德:激情迎接春季主升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5:45 金融投资报

顾铭德:激情迎接春季主升行情

  金融观察家顾铭德

  大盘指数年末冲击3000点的基本面状况,比1月前冲击3000点有明显的改善和优势。上个月大盘指数向3000点进军时,证监会暂停新基金的发行,国资委、银监会主要领导都发表了抑制股市过热的讲话,特别是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关于股市泡沫的讲话使市场大惊失色。大盘指数在“泡沫论”的争议中下调300点。这次调整对市场来说是必须的、有利的,市场只有经过此轮调整才能再次冲击3000点并且站稳3000点。

  本周上冲3000点的重要因素是

证监会工作会议中传出淡化“泡沫论”的争论。本届证监会在营造本轮牛市征途中确实表现出色。在市场陷入困惑,牛市是否需要继续向前的关口,证监会不理会“泡沫论”的指责,而且及时恢复新基金的发行,表明市场信心再次恢复牛市思维再次占据上风。同时证监会提出了打造蓝筹股群体,整固股市基础,鼓励重组特别是优质资产整体上市等措施,丰富了市场做多题材,拓展了市场向上空间。一大批具有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概念的
股票
价格接过金融地产股领涨大旗,率领大批二线和三线中小盘股票冲上了3000点的高峰位。这是沪深股市又一个历史里程碑。春节之后,大盘指数将在3000点上方运行,主要理由是:

  2006年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初步显示,平均每股收益增幅在30%左右。按照2006年每股平均收益计算,沪深平均市盈率将回落到30倍以下的区间。从2007年1月初经济增长势头来看,今年又是高增长、高收益的一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测良好,因为大批上市公司因

股权分置问题解决后,都在策划如何通过资产重组提高公司业绩,大股东利益与小股东一致,特别是上市公司管理层收入与上市公司市值、业绩越来越挂钩联系,所以上市公司今年业绩还会有较大幅度增长,这是行情向好的基础因素。

  一月份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仍然处在高增长和过热的状态,但还没有出现拉警报的红灯状态。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2%,比12月份有所回落,投资规模增幅也有所回落。金融数据中,贷款规模增幅较大,储蓄存款进一步向股市分流,加息压力和呼声不断,流动性继续过剩。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必然一批批流向股市,即使加息也不可能阻止这种潮流。有趣的是,外管局批准的向境外投资的QDII基金到了发不出、维持不下去的境地,而QFII资金100亿美元的额度已经用完,外资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势头不减。经过前段时间金融地产股的阶段性撤退调整,QFII经理们又在寻找新的领涨板块,近期一批注入优质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又会有QFII的踪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