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色房贷可能淡出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4:03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已还给银行的按揭款,过段时间又可以再次贷出来用……部分银行过去搞的“特色房贷”操作模式,因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而行不通了。市内银行人士昨日称,“特色房贷”可能将淡出舞台。

  2005年以来,市内多家银行推出了“特色房贷”,以吸引市民多找银行贷款。市民熟悉的“特色房贷”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循环使用按揭款。市民把月供还给银行以后,急需用钱时可以再次贷出来用;另一类是用房屋增值款。市民的按揭房升值以后,只要找机构作个评估,房屋升值部分又可以从银行贷出来用。据了解,还有银行推的什么“气球贷”、“随借随还”、“循环贷”等,都属于“特色房贷”范畴。

  央行这次出台的房贷新政中明确规定:

商业银行不得发放贷款额度随房产评估价值浮动、不指明用途的住房抵押贷款,对已抵押房产,在购房人没有全部归还贷款前,不得以再评估后的净值为抵押追加贷款。

  市内某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既然央行已明确要求不能以任何形式给已抵押房追加贷款,那么现有的“特色房贷”只能停下来,今后如何操作还得等总行决断。

  (记者 张彬)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