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探理财顾问好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8:11 新京报

  专家支招,好的理财顾问一般会“多问多解释”

  目前,无论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都在推销个性化、专业化的理财服务,理财顾问就是他们的一项利器。对于投资者而言,寻找一个好的理财顾问等同于选一份好保险,选对了,不仅降低了风险,而且收益有保障;选错了,不仅前期投入没回收,风险还没能化解。

  另外,目前大部分理财顾问的收入都与其销售业绩挂钩,怎样才能确保他们的意见真的适合自己?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顾问呢?有关专家提出了四招教你“试探”理财顾问的“好坏”。

  第1探 是否认真询问投资者情况

  

理财顾问首先要做的是明确投资者的投资目标和年龄、收入、职业以及财力等因素,理财顾问能否提供适当的意见,在于他能够掌握多少客户的资料。因此,尽职的理财顾问会向投资者详细询问,尽量了解投资者的需求及自身情况,然后才会针对性地给出建议。

  第2探 是否详细解说所投资产品

  选购

理财产品的过程也是考察理财顾问是否尽职的一个好时机。对于理财产品的各种信息,比如该项投资怎样才能赚钱?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收益?买入、持有和卖出这种投资产品时,需要支付哪些费用?投资的最低或最高限额?一个合格的理财顾问,会非常详细地解释说明有关投资产品的各方面内容。

  第3探 是否主动说明投资风险

  此外,负责任的理财顾问,还会主动说明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风险。包括风险涉及的程度是否在投资者的承受能力范围内,还有在投资者突然需要现金周转的时候,提前终止是否有其他损失等问题。把风险披露得越全面,这个理财顾问的建议才可能是真正从投资者立场出发的。

  第4探 是否推荐多个产品供选择

  还有一个问题投资者可以试探理财顾问,即“除了推荐的产品外,是否还有其他选择?为什么不选择别家银行的某个产品?”假如单纯推荐自家产品如何好,这个理财顾问就有兜售产品的嫌疑了。(本报记者 苏曼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