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境外理财门槛降低 起点金额由30万降至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3:0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民通过银行投资境外理财产品的门槛降了,按监管部门要求,个人购买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QDII),起点金额由30万元降至10万元。

  此前市民要想投资境外理财产品,至少要有30万元。这次降低准入门槛,市内银行人士称,过去门槛高,使很多中小投资者无缘进门;另一方面受港股直通车影响,市民可在内地直接炒港股后,对QDII的销售冲击较大。

  境外理财投资门槛降低,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仍不是最佳时机。首先,国内资本市场投资潜力较大,QDII的收益仍然跑不赢基金等国内理财产品;其次,人民币兑外币的汇率波动性加大,投资QDII的汇率风险也在增大。

  记者 张彬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