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一黄金周你休假 钱最好不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22 现代金报

  再过几天就是十一黄金周,你休假,但是你的钱可不能“休假”。理财专家姜先生建议说,黄金周也是理财周,只要市民能够好好规划一下理财,就能让自己在长假中做到休假赚钱两不误。

  10月1日至7日,沪深股市将停止交易,你的闲钱还会放在股市里面吗?其实若利用银行的“七天通知存款”业务,能够增加财富。目前活期储蓄存款的利率为0.81%,如果投资者的20万元资金从股市撤出,活期存7天,则收益仅为200000×0.81%/360×7=31.5元;若投资者把20万元资金去存“七天通知存款”,目前“七天通知存款”的收益率为1.71%,其所得收益为200000×1.71%/360×7=66.5元。

  可见,两者的收益相差非常大,存“七天通知存款”收益超过了活期储蓄利率的一倍还多。据悉,个人有5万元可办“七天通知存款”,而企业存“七天通知存款”的起点金额为50万元。

  长假7天又是消费高峰期,可以巧用

信用卡的免息期。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在透支的时候切记要合理使用好贷记卡的循环额度,当透支了一定数额的款项,而又无法在免息期内全部还清时,切记要先缴付最低还款额,这样就可以重新使用授信额度了。而至于贵重财物,若觉得放在家里不安全,可以去租个保管箱来解决,银行里比一条香烟大一点的一个保管箱,年租金大概是150元,可以放体积较小的金银首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