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全用卡指南:当心MP4盗取信用卡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8:18 新京报

  上周末,央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在金源新燕莎商场进行安全用卡教育活动,内保局何跃副局长提醒,目前有一种特殊的MP4可盗取信用卡信息,持卡人要特别注意。据介绍,这种MP4固定于自助银行门上的刷卡器上,当持卡人刷卡进门时,就获取信用卡信息,再利用临时装在取款机上的探头获取信用卡密码,然后复制出信用卡。何跃提醒,装了这种MP4的刷卡器,刷卡进门时红灯不闪。

  针对黄金周可能频发的银行卡案件,在安全用卡教育活动中,人民银行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发出八点安全提示:

  1.领卡时,当场检查密码信封,如信封被打开过立即调换

  2.及时修改密码,不用简单易猜的数字当密码

  3.密码和卡号不要轻易示人

  4.ATM机的回单不要随意丢掉

  5.身份证与

信用卡分开存放

  6.操作ATM机时,注意周围的人和环境

  7.不轻信“紧急通知”和“公告”

  8.消费后要仔细验收卡,以防被人掉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