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徐静蕾理财自己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58 人民网-市场报

  徐静蕾讲述自己的经历时说:“我需要自己做主,生活上是如此,事业上更是。这个观念的形成和我并不富裕的家庭出身有关。和许多演员一样,学校是我演艺事业的第一站。当年作为一名资历浅薄的学生,我需要的是抓住一切机会。当我在北京电影学院念表演系二年级的时候,这个机会降临了。有一家广告公司到电影学院挑选学生做广告的模特。我当时就想,这既能挣钱,又可以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赶紧报名吧。”

  对于第一次拍广告的经历,徐静蕾回忆说:等到广告公司来学校面试的那一天,我才发现报名的同学真不少,等候面视的女生坐了满满一屋,个个容貌秀丽,气质脱俗,每一个都是强劲的对手,但广告公司只招一个模特。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作为一个学表演的学生,想要实现自我的价值,就要在学校里尽可能地抓住机会。在我之前面试的几个女生一个接一个出来了,轮到我的时候,心里突然泛起一阵紧张,或许我太想找机会证明自己吧。深吸一口气,平息一下心情,我走进教室,几个考官目光如炬地盯着我。还好,随着一声开始,我很快融入了角色,即使在众多挑剔的目光下我仍然收放自如地表演。面试结束后,各位考官交头接耳低声交谈了几句。我走出教室,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最后的幸运儿。

  几天后,我竟然得到了录用的通知!这个消息让我兴奋了好半天。第一次拍广告我完全没有经验,每个动作都跟着导演的要求走,不过让我高兴的是,这个广告我总共收入800元,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简直是巨款。终于可以不用跟父母要钱了!虽说在事业上我还没有“做主”的资格,但这却是我踏上独立的第一步!后来在班上我第一个有手机,第一个买房,第一个买车,第一个签经纪公司……

  走出校门,不经意间,我把自己经营成了明星。渐渐地仅仅在对角色把握上体现自主已不能满足我的事业需要。我从中学起就信奉一句座右铭:“蓦然回首,没有遗憾的青春才是最美的。”所以每当一年结束时我就会想想今年做了什么让自己满意的事。(清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