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家园地块上市 天津限价房售价不超5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45 中国房地产报

  备受关注的天津新家园地块已经在天津市土地交易中心挂牌。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此次挂牌的土地中有两幅均设定了最高售价,入市后将成为天津首批限价房。

  限价地块编号为津丽华明(挂)2007-118号,出让土地面积约27.6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32.14万平方米。该地块要求全部建设限价商品房,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45%,建筑限高60米,并且按照有关标准要配建停车位及相关配套设施,最高售价不得超过每

  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元。另外一块限价地在双港新家园地块,要求最高售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元。

  挂牌公告中还明确指出,限价地块不得建设

别墅
房地产
开发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事实上,这两块限价地块仅属于华明新家园、双港新家园地块的一部分。根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8月中旬发布的拟出让地块信息,今年出让的华明、双港新家园项目地块总面积约262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351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约218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293万平方米,商业金融等公共设施用地约44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要求,两块限价地必须在2007年11月30日之前开工建设。逾期未开工,按成交价格的1%每日收取违约金,2007年12月31日前仍未开工的,则将按有关规定收回土地使用权。

  “摘牌不到2个月就得动工,这对开发商来说是个考验。”万年基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拓展部负责人对记者坦言,此举意味着明年将有大面积竣工入市,“市场能否迅速消化需要谨慎判断。”此前,该公司副总裁黄玺庆(黄玺庆博客,黄玺庆新闻,黄玺庆说吧)曾表示,天津万年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密切关注天津建设10个新家园的计划,有意通过参与土地一级开发增加二级市场获地的筹码,“现在挂牌出让和我们预想的战略不符。”上述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会参与竞价。

  据了解,根据北京的限价房政策,

房价比周边项目均价约低15%左右。天津市有关部门并未对此作出明确要求,但比照同新家园地块相距不远的一号桥、二号桥附近项目,均价在每平方米6500~7000元,而金地集团不久前所取得的“津东塘(挂)2007-077”的土地仅楼面地价就为每平方米6800元。“限价房的最高售价不超过5500元的要求确实远低于商品房的市场价格。”上述万年基业投资集团负责人认为,限价房对开发企业的成本控制提出了很高要求。

  新家园项目亟待启动的一个重要背景在于该项目成为天津市政府今年落实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今年3月,天津市建委副主任张顺民就明确指出,将在外环线周边地区开展新家园选址和规划,以缓解今后几年新增建设用地需求,拓展房地产业发展的土地空间。公开资料显示,新家园共包括10个居住区,在中心城区外环线绿化带以外平均5到10公里范围内。按照天津市有关部门的目标,今年10月底将完成华明、双港小区市政大配套及区内小配套施工,年内累计开工170万平方米。而明年6月底将完成多层住宅主体施工、中高层住宅50%的工程量。“大批中低价位房入市能够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张顺民公开表示 (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