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单身族敢于投资自己也能当个小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50 东亚经贸新闻

  理财案例

  王先生,25岁,参加工作三年,目前在一家公司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3000元,单身,租房,没有基本的保险。由于没有额外负担,王先生每月支出1850元左右,基本没有人民币存款。但王先生业余时间做炒汇投资,并将每月的大部分余钱进行追加外汇投资,现有部分外汇存款,但无其他投资。

  王先生将自己30岁之前的人生理财阶段定位为资金积累和扩充期,希望在此期间内能通过工作和投资努力,在时机成熟时取出部分外汇资金,再投资1个1万元以下的小店做店铺经营,目前在做前期考察和选项。

  理财分析

  “三分法”追求高收益

  根据王先生的理财目标,并结合他目前的收入情况,建议王先生能将收入和积蓄作这样的分配:一部分投入货币基金,通过交易金融票据产品来帮助其实现财富的保值和稳定的增值;一部分投入证券投资基金或直接委托专家代理投资股票,因为从现在开始的未来5年应该是中国证券市场恢复发展阶段,即眼前基本处于长期熊市的尾声,也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经过长达4年的调整,目前股市整体走软的概率已经不大了,但这并不等于所有的股票都具有投资价值,因此在选股方面仍需要得到专业人士的辅导。

  假如王先生还能规划出一部分资金出来,也可以尝试以一定的“止损”为代价博取一个超常规的收益,那就是进入期货市场,但必须先接受为期3个月以上的学习和模拟交易训练。

  应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

  此外,根据王先生的情况,他属于中等收入水平的“月光族”,理财目标偏高,承担风险能力适中。由于近期有人民币升值传闻,专家建议王先生应规避外汇投资风险。

  在其他投资项目上,王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经营一家小店,这还是基本可行的。同时,王先生每年也应投资2000元的基本保险作为保障。

  同时,王先生空闲时也可以考虑关注一下可转债,其中招行转债、钢联转债和南山转债等品种都是近期可重点关注的对象。相信30岁时王先生定会有一笔可观的投资收入。

  (东亚记者 寇铁锋 实习记者 王瑶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