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春10家商场将延时营业 延时行动广受市民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2:05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寇铁锋) 21日,本报《延时1小时多进1100万》的报道引起了长春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长春市商务局为此通过本报向商家发出倡议:鼓励有条件的商场延时营业。

  10家商场支持延时营业

  长春一些商业企业看到报道后,相继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对延时闭店问题作进一步探讨,其中一些商家更是表示出了对于延时营业的支持,希望能与有成功“延时闭店”经验的商家进行交流。

  尽管几天前还认为延时营业“不划算”,但上海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长春朝阳店有关负责人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也打来电话表示:长春的“夜晚经济”有很大潜力可挖,该店也将从即日起对每天的营业时间在现有基础上延长半个小时,如果效果良好,他们还会考虑将“延时行动”再进一步。

  “真是不算不知道,没想到晚闭店1小时长春商家就能多赚1100多万!”在看到本报报道后,长春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张江洪对于开拓晚间消费市场的信心更足了,她表示,长春国美将通过重新开办“家电夜市”的方式,来参与本次“延时行动”。

  截至21日下午,共有10家长春商企表示愿意参与“延时行动”,并将陆续调整晚间闭店时间,争取平均每天能延时营业1小时。

  长春市商务局发出“延时倡议”

  21日,长春市商务局对本报《延时1小时多进1100万》的报道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并通过本报向长春各商业企业发出了“延时营业”的倡议。

  长春市商务局商业发展改革处处长王政仁说,为了繁荣长春商业环境、塑造“夜晚经济”,并使商业企业更大限度地挖掘市场空间,从即日起,长春市商务局提倡和鼓励长春市有条件的商场、超市等零售企业,结合自身的经营成本和运营情况,对每晚的闭店时间适当地进行延迟。

  同时,长春市商务局也建议,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购物,相关部门应在公共交通等方面作出相应的调整。

  东北师大将展开专项调研

  21日,东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对本报发起的“延时行动”表示愿意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合作。东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田巍表示,东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愿意同本报联合,对于“长春夜晚经济现状及发展”展开专项调研,从商家、消费者及长春整体商业环境等多个角度,为长春的商业发展找到一条积极合理之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时行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