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季度吉林省GDP增长8.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53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朱柏润) 4月25日,记者从吉林省统计局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72.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国第二

  据吉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程建华介绍,一季度,我省投资总量大幅度增加,增速居
全国第2位。

  一季度,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4.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7%,比同期全国25.3%的增速高35.4个百分点。这是十几个月来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对此,程建华表示,投资的高增速主要是由于我们的投资总量比较小,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个百分点的资金体现只有0.27亿元,但从另一方面看,我省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也反映出我省的经济增长的良好形势。

  GDP增幅距目标差近2%

  一季度,全省GDP增幅为8.2%,同比回落了6.5个百分点,比预定目标低了2个百分点。

  对于一季度我省经济形势,程建华用“经济总量继续扩大,但增长速度明显回落”进行了概括。他表示,历年来,我省的GDP都是靠工业的增长来拉动的,但今年一季度,我省工业生产状况并不理想,这也是历年来少有的。

  从往年的情况看,我省工业的增长占到GDP的七八个百分点,但今年只达到4.1个百分点,这是一季度GDP增幅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程建华表示,我省是汽车大省,工业主要靠汽车业拉动,由于全国汽车的价格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因此我省汽车业的发展形势直接导致了整个工业生产的下滑。不过,这种情况在3月份已有所好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DP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