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的巨量冲高

创业板的巨量冲高
2018年03月13日 08:54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股指期货:保持多头思路 逢低做多IC合约

1. IF主力IF1803收盘涨0.45 %报4119.40 ,成交量1713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39手,持仓量22751手,减少3778手。IH主力IH1803收盘涨0.12 %报2910.00 ,成交量11936手,减少464手,持仓14257手,减少1633手。IC主力IC1803收盘涨1.29 %报6275.40 ,成交量10294手,减少103手,持仓量16248手,减少2263手。

2. 本周一3年和10年期美国国债得标利率均创近新高,又一次令人警惕特朗普政府财政赤字可能对美债收益率施压,进而伤害美股牛市。

3. 股权质押新规今起实施,目前业务办理有两个变化,一是大股东做股权质押需要开设第三方监管账户,控制资金用途。二是股权质押利率标准上涨到7%左右。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质押新规下市场整体风险回落,有利规范行业运作。

4. 沪深证券交易所9日同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规定重大违法退市情形的同时,明确重大违法上市公司不得恢复上市,欺诈发行公司不得申请重新上市。

5. 据研究机构TrimLabs统计,美股2018年至今的股票回购规模为日均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速度翻倍。2月至今的总回购规模为1625亿美元,今年几乎每个月都创历史新高。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等主流投行预计,在税改的刺激下,今年美股将延续刚满九年的牛市走势,主要驱动力之一是大规模的企业股票回购。

投资逻辑:

股指期货:两市受到美股影响,三大指数均呈现走强特征。如我们之前所料,风格转换仍在继续,创业板进一步放出历史天量,表明机构已正式开始大规模的参战中小创,成长股反弹行情也迈入了新阶段。此轮成长股上涨的主逻辑我们认为有以下3点:第一,蓝筹股盈利不及预期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迎来机会。第二,支持新经济等政策红利为成长板块提供了想象空间。第三,近期流动性维持宽松也为成长股的估值提供支撑逻辑。短期来说,估值和持仓的动态变化为风格切换提供了强化逻辑,逢低做多IC合约仍当时。但是仍然要警惕3月下旬即将面临的资金面的考验(美联储3月加息、监管指标考核等),届时或将对中小板有短期的利率冲击。此外,场外已有声音喊出创业板十年牛市的论调,这意味着市场阶段情绪已逐渐接近高点,应关注阶段性平仓时间点。

策略:保持多头思路 逢低做多IC合约

风险点:风险偏好降温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