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股市暴跌令商品市场恐慌 打压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43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股市暴跌令商品市场恐慌打压价格

  CBOT大豆期货周二大幅收低,因市场对近期涨势进行修正,且基金进行平仓。3月大豆合约下跌15-1/4美分至每蒲式耳7.63-1/2美元。周一CBOT玉米和小麦疲软的技术性收盘带来的跟进抛盘对早盘大豆形成压力。月末获利了结亦将延续到周三交易。市场参与者正在等待3月1-2日召开的USDA展望论坛。隔夜中国股市暴跌令商品市场恐慌,进一步打压价格。

  国内方面,黑龙江地区从26日开始各厂已开始收豆,但多数厂家仍未开工,一般在正月十五后才开工,大豆价格比节前又有上涨,幅度较大,每吨涨80元/吨左右。昨日黑龙江地区地区豆粕现货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山东和江苏地区价格下幅下调20-30元。

  技术上看,美豆大幅回落,短期将考验760美分的支撑有效性,总体来看,价格涨势保持良好,预计760美分会表现良好,调整后仍有望继续走高,目标位800美分。昨日连豆在前日价格范围内高位震荡,今日受美盘大跌影响亦将下跌,前日跳空缺口有望成为回调支撑区。操作上建议可介入多单。预计A0709开盘价3235附近。

  中国

股票市场暴跌引发了LME铜周二的获利了结,交易商预计近期内整个市场将持续动荡。上证指周二重挫8.8%至2771.79点,为近10年来最大跌幅。投资者锁定获利,他们担忧在3月5日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前会出现新的宏观紧缩政策。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基金属消费国,市场担忧抑制过热的经济增长将导致原材料消费的减少。欧洲股市随之走软,道琼斯工业指数亦下滑。同时,欧元兑美元跳升至1.324美元。三个月期铜报每吨6,230美元,较周一下滑0.7%。LME铜库存减少帮助缩减了期铜早间的跌幅。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2400吨至208350吨。近日注销仓单上升,库存总量减少,欧美库存也出现减少,后市库存若能暂停持续增加势头,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昨日铜价的下跌受中国股市大跌影响,但除非两会期间出台宏观紧缩政策,否则对铜价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影响,仅为铜价大幅上涨之后的回调促进因素而已,短期之内难以继续对铜价形成更多影响。从资金情况看,LME铜近期增仓明显,资金的介入以及其它基金属的强势有望继续促进铜价的反弹。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59200元/吨,上海货源逐渐增多,现货上行幅度受限,但仍维持近1000元的升水,有望使沪铜在伦铜调整时维持相对强势。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大幅回调至6000一线,从K线形态看有望继续走跌,后市预计将考验5935一线的支撑有效性,价格有望在此获得支撑后继续反弹。沪铜昨日高开后大幅走低,价格遭遇60000一线压力,短期看有继续回调的要求,回调空间有限,56000一线有望获得支撑。操作上建议可逢低买入。预计cu0705开盘价56500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升至两个月新高,因炼厂问题推动汽油价格上扬,且市场担心中国股市暴跌将影响原油需求。Valero
能源
公司称,其在得克萨斯州Sunray地区的McKee炼厂在4月中旬前不会重新启动,该炼厂在2月16日发生火灾后完全关闭。伊朗关于永远不会停止其铀浓缩活动的言论亦支撑价格。NYMEX4月原油期货上涨0.07美元,报每桶61.46美元,盘中一度升至62.25美元。市场交易商目前等待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截至2月23日库存数据。分析师平均预估,原油库存将增加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26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160万桶。炼厂开工率料上升0.4%。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微跌0.4美元报每吨295.2美元,新加坡市场短期供应紧俏但较大的库存仍给价格带来压力。技术上看,美油回调,受1月中旬以来形成上升趋势线的支撑,预计回调幅度有限,后市仍有望震荡扬升。沪油昨日继续高位震荡,上方3000一线压力较大,在突破此位置之前仍保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可逢低介入多单。预计0705开盘2915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