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操作上建议豆类应暂时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13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操作上建议豆类应暂时保持观望

  CBOT大豆期货周四小幅收高,受周度出口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支撑,市场关注美国农业部预计周五公布的供需报告。预期一些美国大豆种植户将转而种植玉米,亦为大豆期货提供支撑。3月大豆合约收高2-3/4美分至每蒲式耳7.43-3/4美元。分析师预期美国农业部将小幅下调美国大豆结转库存预估,因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强劲,且压榨步伐迅速。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当周,美国出口销售大豆803,800吨,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450,000-700,000吨。该数据较一周前增加19%,较四周均值高出8%。

  国内方面,昨日黑龙江地区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稳中略涨,豆粕现货市场保持稳定。由于受到产区粕价持续上涨的提振,目前油厂收购积极性较好,尽管大豆价格稳中有升,但收购量不大,预计节前大豆上市数量将继续减少,大豆收购价格将保持坚挺。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走高,价格在冲上新的台阶后涨势保持较好,后市预计目标位仍为750美分一线,目前美麦和玉米走势偏弱,基金的平仓使得其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没有他们的支撑,大豆预计在750一线压力会较为明显。昨日连豆收阴,回补了5日的跳空缺口,后市预计大豆和豆粕在美盘稳健走势带动下仍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豆类暂保持观望。预计A0709开盘价3160附近。

  LME铜周四持续位于近日交投区间,收盘下跌10美元至5415美元,但交易商预期价格将进一步波动,因市场缺乏明确指引。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25吨至215725吨,贴水34美元/吨。从库存分布看,库存仍维持亚洲库存减少而欧洲库存增加的状态,减少的库存主要发生在亚洲,而价格仍将从欧美库存增加中承受较大压力。后市随着逐步临近传统消费旺季,价格能否就此止跌企稳还要看需求情况,尤其是中国的需求,这有望成为后市的利多题材。近日除锡和镍之外的其它基金属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可见基金对金属的兴趣仍未恢复,而在部分对冲基金大损传闻影响下,短期基金大量买盘难以见到。预计节前国内需求有限情况下,伦铜将维持弱势。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53600元/吨,升水650元,目前临近春节,产销渐清淡,预计近期现货不会有突出表现。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探底回升,价格触碰到2日低点后收出长长下影线,后市虽仍有望跌至此轮牛市50%回调位5000一线,但随着该位置的临近,下跌空间渐小。沪铜昨日收低,短期看有望在维持9.1-9.3左右比值下跟随伦铜走势。由于昨日下影线较长且下跌空间不大,操作上建议空单丽场观望。预计cu0704开盘价500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四尾盘走高,并最终收于年初以来的最高点。受美国东北部持续的寒冷天气影响。且有消息称,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因发生火灾关闭了加州Elk Hills油田95%的产能之后,美国天然气库存大幅下滑。近月3月原油期货上涨2.00美元至每桶59.71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下跌6.2报每吨304.8美元,过去两到三周困扰市场的供应面紧张状况已近终结。技术上看,美油大幅上涨,收回昨日跌幅,经过小幅回调之后价格有望冲破60美元的阻力。沪油昨日小幅震荡,预计经过小幅调整后后市有望跟随美油涨势。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预计0705开盘293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