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美豆市场大幅调整 连豆亦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市场大幅调整连豆亦将受影响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二CBOT大豆期价承接前日的调整态势大幅下挫,期价受到周边市场其他品种走势的影响,同时中国股市周二的暴跌也在期货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加之技术调整的需求,令CBOT大豆期价在周二重挫,主力705合约收盘下跌15.75美分,收于778.75美分。图表上美豆主力705合约期价跌破了近期的上升通道,当日长阴将一周来的涨幅尽皆回吐,技术有继续调整的需求。

  中国股市周二的暴跌无疑是全球金融市场最为引入瞩目的焦点,恐慌的情绪甚至蔓延到商品期市,交易商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出台调控措施滞缓经济增长,打击投机操作。美国股市道琼工业指数也重挫。商品期市对此作出了反应,当日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期价全线收绿,农产品期市亦受拖累而大挫。累积的投机基金多头获利回吐盘趁势出笼,令美盘大豆期价扩大下跌空间。

  从大豆自身的基本面情况看,当日并未有新的利空因素出现。南美大豆产区天气状况较佳,但是二月份以来的过多降雨对巴西大豆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使得最终产量不如先前预期的那么高,有分析机构认为,降雨阻碍了巴西部分地区的大豆收割,洪水损毁了部分农田,作物的单产受到影响,油世界预计巴西今年大豆产量不会超过5600万吨,但是仍比去年产量高,大豆锈病在过去一个月中蔓延较快,将成为巴西大豆产量较先前预期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而阿根廷大豆作物生长良好,阿根廷的谷物交易所预计2006/07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4500万吨,创历史新高。总体来看,南美今年产量丰收的局面基本定型。

  CBOT大豆期价在经过前一周的持续上扬之后,本周以来期价出现调整迹象,在持续两日收阴之后,结合外部市场因素的影响,投机基金开始进行部分多头获利回吐,推动期价回落调整,调整之后期价将再回到主趋势中。预计大连豆类期价在周三将受到美盘大挫的影响而振荡调整。(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