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蒲延杰:配置从传统大盘股向中盘股转换

申万菱信基金蒲延杰:配置从传统大盘股向中盘股转换
2018年02月26日 04:10 中国基金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沈毅 王克玉 蒲延杰 蒋佳良 程志田 方伦煜 丁玥

  申万菱信基金权益研究部负责人 蒲延杰

  2018年A股何去何从?我们认为,A股或存结构性机会,第二、三季度是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

  我们预计,2018年名义GDP增速仍将保持在10%左右,实际GDP在6.7%左右,较2017年略有回落,增速的绝对水平依然较高。最大的拖累在于地产与基建投资增速的回落。2018年CPI可能从2017年的1.6%上升至2%~2.6%区间,而全年PPI或将回归至3%附近,通胀压力不大。货币政策不会出现放松,甚至比2017年更紧,将呈现“紧货币、紧信用”的双紧格局。政策着力点可能在环保、精准扶贫、智能制造等方面。

  我们认为,A、H股或存在结构性机会,以盈利驱动为主,配置上从传统大盘股向中盘股转换。大宗商品期货存在投资机会。债券市场或将震荡向下,下半年有望迎来反弹。如果“紧货币、紧信用、紧财政”持续发酵,A股估值水平可能快速压缩,这是市场的一大风险。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则在于美国股市见顶后的外溢效应。三是地缘政治冲突引发风险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

  市场风格可能延续,目前难以看到转换的迹象。中小市值股票外延并购业绩风险没有完全释放,当前估值调整以后会更高。除非我们看到货币政策转向,以及国家、监管部门的政策发生转向。

  行业上,我们认为,上游资源类向中游行业扩展。看好医药、轻工、食品等优质消费股;银行与保险;新科技类(5G,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等。

责任编辑:王萌

货币政策 回落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管涛 管涛 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当价格上涨偏离城市价值越大时,房价往往容易最先开始“大幅降价”或“降价潮”。
  • 赫荣亮如何应对美国钢铁贸易战
  • 唐建伟未来消费还有没有增长空间?
  • 韩会师差额交割未必提高远期交易量
  • 老艾狗年反弹行情将继续进行
  • 冯明金融业基本矛盾已发生转变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