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王喆:重点配置盈利改善且估值较低的周期股

金鹰基金王喆:重点配置盈利改善且估值较低的周期股
2018年02月26日 04:10 中国基金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金鹰基金权益投资总监 王喆

  2018年,预计宏观经济仍以平稳为主,但存在超预期回落的风险。消费、出口、制造业投资仍会带来正向拉动,但全年需求总体平稳可能略有下滑,供给侧改革对价格的影响或将弱化,2018年上市公司整体的盈利增速或将弱于2017年,出现明显回落且存在分化的风险,环保的持续推进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可能超预期。

  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仍会延续,保持流动性在合理水平,不会过于宽松,也不至于引发流动性风险,央行将采取更多工具来灵活调整市场流动性。2018年金融监管政策仍将持续,市场利率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严格的监管政策也会明显抑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同时通胀的抬头,国内存在加息压力,而外围市场步入加息周期,全球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我们认为,随着金融监管政策的持续,现金类资产收益率会维持在高位,同时伴随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债券、地产难有表现的机会。但经济复苏周期,企业盈利持续提升,权益类资产和大宗商品仍有表现的机会,力度可能弱于2017年。

  投资策略上,我们将从基本面改善和估值两个维度进行资产配置,重点配置盈利持续改善,且估值较低的周期板块,例如钢铁、煤炭、航空等。根据宏观经济变化,保持弹性仓位,追求确定性收益,控制风险。

  2018年可重点关注两类行业:一是成长周期比较长,并且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国家政策重点布局和引导的行业;二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行业景气周期快速回升的周期行业。具体到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经过两年复苏,企业盈利明显在向上游行业转移,周期股相对机会较大。个股选择上,一是关注增长比较好且估值合理的行业和公司;二是从股息率的角度,选择高股息的个股。

责任编辑:王萌

周期股 估值 盈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管涛 管涛 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当价格上涨偏离城市价值越大时,房价往往容易最先开始“大幅降价”或“降价潮”。
  • 赫荣亮如何应对美国钢铁贸易战
  • 唐建伟未来消费还有没有增长空间?
  • 韩会师差额交割未必提高远期交易量
  • 老艾狗年反弹行情将继续进行
  • 冯明金融业基本矛盾已发生转变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