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杀手”桑德斯宣布退选!华尔街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

“美股杀手”桑德斯宣布退选!华尔街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
2020年04月09日 10:55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标普500指数在周三上涨3.4%,目前已较3月23日的低点反弹了20%以上,正式宣告步入“技术性牛市”区域。而纵观隔夜的市场,除了油价在OPEC会议前飙升以及美国疫情可能已接近峰值的利好外,还有一个对于美股投资者非常关键的好消息:那就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退选!

据CNN消息,202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参议员桑德斯周三退出民主党初选。

CNN称,当地时间8日,桑德斯结束了他的总统竞选之路,这为同为民主党参选人的前副总统拜登赢得民主党党内提名扫清了道路。CNN提到,桑德斯的竞选团队表示,桑德斯是在与竞选工作人员的电话中宣布退出这一消息的。

在今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初选中,桑德斯初期表现良好,纷纷拿下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等初选,但随后在“超级星期二”多州初选接连失利于前副总统拜登,随后,多名候选人在退选之后也转为支持拜登,让桑德斯感到大势已去。

桑德斯表示,在新冠疫情席卷美国的情况下,继续一场不能赢的战斗,会让他感到良心不安。基于提名不会成功的判断,他决定停止自己的竞选活动。

那么,桑德斯退选为何会被视作美股的一大利好呢?

事实上,早在上月美国总统初选“超级星期二”时,环球外汇就曾介绍过,桑德斯曾被冠以“美股杀手”的称号。桑德斯主张“财富平等”、“全民福利”,提出的激进主张包括:拆解大型银行、提高富人税、全民医保计划、大学免费、免除学生贷款、提高时薪等。桑德斯长期主张与华尔街对抗,是今年候选人中唯一一位亿万富翁捐款数为零的候选人。

根据华泰证券的分析,如果桑德斯的政策主张实现,将对美国资本市场带来结构化影响。冲击最大的就是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中许多子行业是自然垄断行业,如果政府干预进行人为拆分,会导致行业效率下降。而且,过去十年美股牛市主要是科技股拉动的,针对科技企业的监管政策趋严,可能会对美国股市走向带来长远影响。

而在桑德斯退选的消息传出后,华尔街一众分析师显然都对此表示“相当欢迎”!

威尔明顿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Tony Ro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桑德斯放弃竞选总统以后不再有进步派入主白宫的任何可能性,这对股市来说起到了帮助作用。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表示希望部分重新开放经济,而这一过程何时以及以何种形式发生,可能会是帮助投资者预期未来经济反弹前景的关键。”

华尔街投行Raymond James的华盛顿政策策略师Ed Mills表示:“桑德斯的退出消除了政策上的一些尾部风险,并让人们关注的焦点马上转向了拜登和特朗普。拜登的政策现在将受到新的审视,因为他已成为预计提名人,但事实是市场将更加期待华盛顿方面采取更多措施以帮助经济,而许多援助措施都跟他的政纲是一致的。”

目前,在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宣布停止竞选后,成为民主党唯一总统竞选人的拜登当地时间周三已敦促此前支持桑德斯的选民加入自己的竞选阵营,共同在11月大选中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

拜登在发给桑德斯及其支持者们的一份声明中说:“我看到你们,听到你们,我明白我们必须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的紧迫性。”声明还说:“我希望你们能加入我们。我们非常欢迎你们。我们非常需要你们。”

责任编辑:郭明煜

桑德斯 拜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