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达成脱欧协议近在咫尺 英镑闻讯大幅飙升

距离达成脱欧协议近在咫尺 英镑闻讯大幅飙升
2018年11月13日 21:4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11月13日)晚间,英国内阁据称有望在今日内达成担保方面的协议文本,英镑/美元闻讯持续上涨,日内涨约1%,逼近1.30关口。


据路透援引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英国脱欧谈判进展较周一更进一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亲密盟友周二表示,在深夜谈判会议之后,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几乎已触手可及”。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利丁顿表示,英国和欧盟有可能在48小时内达成脱欧协议,但不是完全确定。虽然脱欧谈判一直以来极其困难的、极其复杂,但英国和欧盟双方达成脱欧协议已经近在咫尺。

他同时承认,北爱尔兰边界担保协议是最突出的问题之一,确实有必要加强无协议脱欧的应急计划 。不过,他也指出,英国的合作伙伴并不希望担保协议被触发 ,担保协议必须是暂时性的 ,英国必须有能力在脱欧方面持有独立的贸易政策 。


报道称,在前“脱欧”事务大臣不向欧盟进一步妥协的压力之下,英国内阁周二开会讨论了最新情势。特蕾莎?梅周一晚间曾表示,谈判处于“最后阶段”,但她不会签署一个“不惜任何代价的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言人称,内阁已经接收到英国脱欧的监管更新。首相告知内阁,英国脱欧继续进行,且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据英国太阳报政治版编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告知内阁,可能会在周三传唤内阁,完成协议的签署。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表示,英国脱欧谈判正在密切进行中,正取得进展,英国脱欧协定远不及我们偏好的选项,但仍需要对各种选项做好准备。欧盟委员会讨论了无协议脱欧的情景,建议英国脱欧协定包含在能源立法方面采取技术性措施。

不过目前仍存在少数的突出问题妨碍最佳协议文本的完成进度。英欧双方谈判代表一直在布鲁塞尔开会至深夜,以弥补双方存在的分歧。据了解,双方主要的未决争议在于如何确保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邦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往来无需海关通关和其它查验。

目前,双方正在拟议一项涉及英国和欧盟共同海关安排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英国“脱欧”内阁成员不同意无限期地将英国与欧盟贸易规则联系起来,特雷莎·梅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同时,来自亲欧盟国会议员日益强烈的反对亦给特雷莎·梅造成难堪和压力,他们表示梅的“脱欧”协议提议比现状更糟糕,英国公众应该就是否“脱欧”或留在欧盟进行新的投票。

欧盟 英国首相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