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信用在房市率先见效 开发商8月发债量创两年新高

宽信用在房市率先见效 开发商8月发债量创两年新高
2018年09月12日 07: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公众号  

  中国政府在疏通货币传导机制上的努力,似乎已经在房地产领域率先显现功效,房企在8月流动性极度宽裕的时期顺势加大在债券市场的融资力度,发债规模创出两年来新高。

  据彭博编数据显示,8月中国房企境内发债规模达496亿元,创2016年9月来高点。而8月恰恰是资金面最为宽裕的一个月,银行间隔夜回购利率一度降至1.4%左右,创近三年来低点。受此影响,房企发债成本也顺流直下,三季度发行的房地产债平均票息较半年前降逾100个基点至5.4%。

  “虽然监管层实施宽松政策,意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但投资者往往追求更高收益,难免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向房地产,”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负责人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

  面对中美贸易战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中国政府在“宽货币”的基础上祭出政策组合拳,旨在疏通货币传导机制以推动“宽信用”,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穆迪助理副总裁黎锦雄并预计,随着流动性状况的改善,年内开发商的境内发债将进一步增长。

  此外,周志锋指出,房企融资需求一直很强,而在银行贷款收紧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发行债券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而且在各类影子银行融资被陆续收紧后,房企越来越重视债券市场的融资渠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发债 开发商 新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