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主要股指转涨 科技板块领涨

午盘:主要股指转涨 科技板块领涨
2018年09月11日 23:5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二午盘转涨。科技股普遍上涨,抵消了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美东时间9月11日11:55(北京时间9月11日23:55),道指涨127.51点,或0.49%,报25,984.58点;标普500指数涨11.43点,或0.4%,报2,888.56点;纳指涨43.52点,或0.55%,报7,967.68点。

  科技股普遍上涨,Netflix亚马逊(AMZN)均上涨1.3%。苹果上涨1.4%,此前券商UBS将其股价目标从215美元上调至250美元,称其原因是看好该公司的服务业具有增长潜力。

  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股板块上涨0.3%。但在9月至今,科技股板块仍然下跌了大约2%,因为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可能面临更加大的监管压力。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发酵。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对中国发出新的关税威胁后,投资者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特朗普表示,在已向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基础上,美国还将再向其他批次的大额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已经表示将不得不采取报复行动。

  投资者担心贸易战全面爆发,将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欧盟与美国谈判代表周一举行了谈判,以图达成一个避免跨大西洋贸易纠纷的协议。尽管谈判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欧盟贸易专员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他们将在9月底再次会谈,并在未来数月内开始敲定协议条款。

  此外,投资者还注意到9月份通常是一年当中美股表现最疲软的月份。自1896年以来,美股在9月份的平均跌幅为1.05%。

  市场人士点评

  OANDA市场分析副总裁Dean Popplewell表示:“关于中美贸易关系,市场还在等地另一只靴子落地:特朗普总统在上周威胁称已准备向更多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由于许多公司的财政年度在9月份结束,通常股市在9月份表现疲软。再加上国际贸易问题、围绕叙利亚的地缘政治因素、以及美联储将在本月加息的预期,投资者情绪变得谨慎,他们忽略了经济基本面的利好消息。”

  焦点关注个股

  受国际贸易局势趋紧影响,波音(BA)、卡特彼勒(CAT)等股价走低。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I)股价大涨,此前日本瑞萨电子株式会社(Renesas Electronics)表示将收购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芯片生产商,交易价值67亿美元。

  扬声器生产商Sonos(SONO)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财报出现净亏损,销售收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特斯拉(TSLA)股价走低,此前野村证券分析师称该股“已无投资价值”。

  其他市场表现

  亚洲市场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1.3%。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德国DAX指数收跌0.2%,法国CAC指数收涨0.2%,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4%。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