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建行原行长张恩照受审 律师对受贿金额提出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7:51 新京报

  

建行原行长张恩照受审律师对受贿金额提出异议

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张恩照(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被控受贿415万元,张恩照承认受贿,辩护律师对其受贿金额提出异议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前日,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张恩照涉嫌受贿一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法院未当庭做出判决。

  被指控十九次收受贿赂

  据悉,60岁的张恩照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金融管理专业毕业,2002年1月起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兼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3月,张恩照被“双规”。

  检方在起诉书中称,张恩照于2001年至2004年间,先后19次收受3人行贿的美元、港币、人民币、手表、房屋等款物,折合人民币415万元。检方指控,张恩照在收受贿赂后,利用职权给行贿人的贷款等行为提供便利。

  在美被诉受贿百万美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4年12月9日,张恩照曾在美国遭起诉。在一起牵涉中国建设银行信贷管理软件系统进口项目的合同纠纷案中,美国某金融IT服务供应商及其旗下子公司成主要被告,张恩照则被列为第三被告。原告指控该金融IT服务供应商合同违约,并向张恩照行贿100万美元以上,这种行为违反了美国《海外腐败行为法》。但检方的指控并未涉及美国一案。

  律师称其主动交代事实

  曾经为厉建中担任辩护律师的康达律师事务所业务部主任高子程律师出庭为张恩照辩护。

  高律师告诉记者,张恩照因为美国一案被“双规”。当时检方并未掌握其犯罪事实,涉案415万全部是张恩照主动交代,应视为自首。

  此外,检方指控的一套张恩照在上海的房屋(价值265万元),是一名有着20多年交情的老朋友送给张恩照的。高律师称,这套房屋的使用权至今没有交付张恩照,案发前,张恩照的儿子也向对方给付了全部房款。

  另外,张恩照并未因此为这名朋友谋取过任何利益,因此不应算作受贿物品。高律师认为,只有150万应认定是犯罪所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