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小商业银行2006年前10月发案数同比有所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6:14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张建平) 我国中小商业银行(包括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06年前10个月中小商业银行发生案件53件,较2005年同期减少14件。

  据了解,2006年以来,银监会对中小商业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狠抓落实、强化问责、注重成效”的新要求,着力督促各商业银行落实多项案件管理制度,提高案件治理效率;进一步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发生重大事项24小时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4小时内要报告有关情况。与此同时,银监会实施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与市场准入、评级挂钩制度,对发案率高、涉案金额大、影响恶劣、内控薄弱的银行在年度评级时进行扣分甚至降级,同时在市场准入审批时考虑一票否决制,并严格问责相关责任人。

  据介绍,

银监会还牵头在中小
商业银行
范围内建立了银监会—银监局—银监分局及被监管机构的多方联动监管机制,有效整合了监管资源,发挥了银行自我监督和外部监督的双重作用,提高了对各银行分支机构的监管督导能力。通过多方联动,中小商业银行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案件信息都能快速、有效地传递给监管部门,相关处理和督导要求也能快速传达给相关银行。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将进一步督促各级银监部门和中小商业加大惩处和问责力度,重点关注高危机构、案件多发机构和屡查屡犯的机构,提高对各银行分支机构的监管督导能力,切实减少发案数量。

  来源: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