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渣打银行拟收购台湾新竹国际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7:09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席佳琳(Kathrin Hille)台北报道

  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向台湾新竹国际商业银行(Hsinchu International Bank)发出了一项收购要约,欲以12亿美元收购这家台湾中型银行,此笔交易有力地表明:台湾银行的定价已降至对国际买家有足够吸引力的水平。渣打银行是一家业务重心放在亚洲的英国银行。

  新竹国际商银在给台湾证交所的声明中表示,根据上述要约的条款,渣打银行将收购其100%的股份,出价为每股新台币24.5元,该价格是新竹国际商银每股帐面价值的2.3倍,较其周五收盘价有高达31.37的溢价。渣打银行将通过一次规模为12亿美元的股票配售为此笔交易融资,配售于周五进行。

  渣打银行此前曾表示有意在台扩展业务,台湾是亚洲第四 大银行业市场,不过由于

信用卡用户坏账费用的不断上升而遭受了打击。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