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沪隆重举行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沪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14日 21:50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12月14、1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汇集了来自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等近100位发言嘉宾及600多位海内外金融界、企业界高管,紧密围绕“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一主题,秉持紧扣金融科技、普惠金融、区块链技术等热点,以金融科技创新与金融生态圈融合发展、金融科技助推银行业金融生态圈构建、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路径、金融科技驱动供应链金融创新、金融科技引领普惠金融新实践、大数据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普惠金融体系下的小贷公司发展与农村金融建设、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区块链生态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本届论坛还重点设置了融资租赁业发展峰会、互联网金融峰会、文化产业财富创新发展峰会等专题论坛,重点围绕新金融监管环境下的融资租赁业发展趋势展望、融资租赁创新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标准体系完善与合规发展、大数据征信与科技风控模式、互联网+时代的保险业变革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周期中国资本市场回顾与展望”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简介】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论坛创办于2004年,已连续成功召开13届年会,出席往届的嘉宾有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委领导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高层,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广州、郑州、大连、南京等城市领导以及上海市相关领导,海外嘉宾有欧盟经济与社会委员会主席斯塔凡·尼尔森、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叻莎蜜、苏格兰财政部长约翰•斯温尼、墨西哥银行副行长曼纽尔•桑切斯、摩根斯坦利亚洲区前主席史蒂芬•罗奇以及高盛、瑞银、摩根大通、瑞士信贷、花旗、汇丰、渣打等海外著名金融机构高管,为中国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旨在通过高层次的对话、交流,对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为重大的金融决策、重要的金融创新提供真知灼见。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致力于打造成为金融监管机构与金融家、企业家沟通对话的交流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