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正文
 

豪门婚礼大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05 《英才》

  她们是万众瞩目的新娘,也是最昂贵的新娘。

  豪门婚礼大典

  文·本刊记者 梁冬梅

  如果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婚礼便是爱情的墓碑。但有人偏要把这座墓碑雕琢得璀璨夺目,因为她们有足够的资本,比如雅典娜·奥纳西斯。

  2005年末,这位20岁的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家族惟一的继承人,用奢华的婚礼修建了通往“爱情的坟墓”。她嫁给了32岁的巴西马术冠军,奥运铜牌得主阿瓦罗·米兰达·尼托。

  婚礼的地点是在巴西圣保罗的一家私人博物馆,租用费达5.2万美元。共有超过500名保安一一负责核查750名来宾的身份。婚礼中最耀眼的当属

新娘的婚纱了:长达5米的白色蕾丝头纱,就花掉了1万美元,而婚纱的定做费更高达7.6万美元。

  所有这些花费对雅典娜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她不但继承着母亲全部21亿美元的财产,2006年,还可以获得奥纳西斯留给她的价值数亿美元的亚历山大基金会管理权。

  贵为希腊船王的外孙女,婚礼吸引了许多媒体的记者。具有职业精神的记者混入婚礼现场充当侍者,直到被轰出来。更有记者架直升飞机透过玻璃窗拍摄到几张照片。

  像雅典娜这样,依靠父辈或祖辈积累的财富,得以办上一场盛大婚礼的,不光是在希腊和美国。即使在印度最贫困的地区,2005年的情人节,一则消息还是引爆了当地的舆论。总资产达37亿英镑的印度富豪苏布拉塔·罗伊,在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的私人庄园里,为自己的两个儿子办了一场婚礼,耗资5000万英镑(约8000万美元)。

  包括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内,有1.1万名宾客获邀参加。持续一周的婚礼让宾客们享受到了花样不同、风味各异的美食和风格独特的乐曲。

  情人节的5.6万支蜡烛,与数百万盏灯交相辉映,增添了这所庄园的魅力。为了接送宾客,罗伊包租了自己公司的27架商用客机。

  连婚礼所在地的14万贫困民众,也享受了三顿“免费的午餐”。而当地的101对情侣,也获得资助,免去了为筹备婚礼费用而耗费的精力和时间。

  对于缺少雄厚家世背景者,往往要等到二婚或三婚时才能筑起一个奢华的“墓碑”。之所以这么做,固然一方面是经济实力使然,但更多的怕是要显示自己的能力。1999年6月25日,默多克与第三任妻子、华人邓文迪结婚。结婚仪式在泊于纽约港的默多克游艇Morning Glory号上举行。他们请来威尔士的歌手Charlotte Church前来助兴,82位来宾中,除了与前妻生的三个孩子,也不乏大亨和名人。

  美国地产大王唐纳德·特朗普是在2005年初再婚的。这次,他娶了一个比自己小24岁的美女,34岁的斯洛文尼亚超级名模梅兰妮·克劳斯。这位美国有名的“花花公子”,在通向爱情的坟墓上特别装饰了两样重要物品:价值10万美元的婚纱和150万美元的钻戒。

  据称,光是婚纱上的刺绣,就花费了500小时人工,整条婚纱长约90米,豪华裙摆拖在地上尽显雍容华贵,白色绸缎上镶嵌了1500颗水晶、珍珠和宝石,被称为历史上最昂贵的婚纱之一。

  婚礼在“富人的天堂”、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棕榈滩举行,具体地点是特朗普名下的一家私人会所。这栋堪称宫殿的建筑建于1927年,里面有128间卧室,12座别墅和3公里长的私人海滩,两个巨大游泳池以及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特朗普于1985年从拍卖行以特价850万美元购得。

  张爱玲在《倾城之恋》里说,到处是传奇,可不见得有这么圆满的收场。充满传奇的奢华婚礼前面,是深深的“围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