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胡润百富2006富豪之选 > 正文
 

胡润盯梢富豪嗜好 富豪第一喜好为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富裕阶层的塔尖人物在工作之外是如何生活、如何消费的,他们最青睐的产品是哪些?昨天,作为长期关注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胡润百富”机构在上海揭晓了“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

  领衔调查者胡润表示,之前制作的“中国百富榜”更多反映中国企业家的创富历程与中国经济的风雨,而新榜单则重在着力了解百富们人生的另一面。在昨晚胡润为此举办的晚
会上,据称共有300位富豪和名流前往捧场。胡润还透露,下一个榜将在今年4月推出,为“中国大陆慈善家和慈善企业排行榜”。

  “网”住589个千万富翁

  据悉,去年5月至12月,胡润制榜团队面对面调查了589位中国千万以上的富豪,其中177位资产过亿。这个据称是目前对国内富豪最大的一项调查,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西、东北、山东、川渝等9个地区,川渝富豪被调查了24位。而上海受访者则高达152位。

  和2005年首次“选富”相比,这次选择有四个不同点:一是增加了生活方式;二是从去年的19个分类扩大到了今年的56个分类;三是增加了北京、上海等9个区域的排名;四是受访富豪增加了200位。

  有消息称,对成都富豪的调查是川渝的重点。除了胡润公司的专业团队外,还在当地寻求了媒介及咨询业的帮助,以问卷方式向富豪作调查,每完成一份问卷,酬劳100元。

  富豪第一喜好:旅游

  据调查,旅游、游泳与

高尔夫成了中国富豪们最青睐的三种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到国外去旅游,最喜欢的旅游地是澳大利亚。不过,胡润们也发现,在国际旅游地点上,各个地区的富豪呈现出较大的区别,如北京的喜欢美国,上海的多愿去欧洲。同时,中国富豪出国旅游,大多带有商务目的。在国内旅游方面,三亚和云南是两个最受欢迎的地方。从调查结果来看,浙江和山西富豪特别钟爱云南。休闲成为富豪旅游的第一要诀,但购物也被许多富豪重视,为此,像香港、北京、上海这些商业之都也成为富豪们钟爱的国内旅游地。

  富豪的最大特征:忙!

  有意思的是,胡润将相妻教子也划为休闲方式。但调查显示,中国富豪们选择将此作为休闲的甚至比品酒还低,这除了反映出中国富豪较为“大男人”、难顾家庭外,连休闲也带有社交目的。

  为了对比富翁与普通民众生活方式上的差异,胡润百富在对富翁们进行生活方式调查的同时,还通过网络对中国大众的生活方式作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富翁最大的特点竟是“上班时间”大大高于普通民众———千万富翁每天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下的

  仅有18%,而普通民众则达到了40%;千万富翁每月的出差时间为3周的有34%,而普通民众只有12%;千万富翁

  每年的假期在20天以上的只有27%,而普通民众达到了50%。

  富翁品牌嗜好:迷酒崇欧

  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千万富翁最青睐的奢侈品大部分来自于欧洲,美国品牌在商用车和电脑上有优势,而中国品牌只有在国酒、国内航空、高尔夫球场、EMBA等有中国特色的领域才处于领先位置。

  和去年一样,四川品牌只有五粮液一家上榜。调查还显示,有63%的富豪关注洋酒,而得益于大力市场推广,轩尼诗超越人头马在中国年轻富豪喜好当中占重要地位。

  调查结果显示,一些中国市场的先行者、本土化较为成功的外来品牌和奢侈品成为今年富豪之选最大的赢家。奔驰、

宝马、别克都因为本土化的市场活动乃至本土化生产而成为各自分类的冠军。 记者 罗曙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