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美国最大保险上市公司合并案的恶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59 《英才》

  分析人士称,医疗保险产业的寡头垄断,会使消费者付出高额成本。

  文·本刊记者 梁冬梅

  美国当地时间2005年12月27日,美国最大的上市保险公司WellPoint宣布,以65亿美元完成对纽约州最大的健康保险提供商Wellchoice的收购,全部的合并预计将在2006年的一季
度内完成。

  合并后,Wellpoint 公司的业务将覆盖全美14个州,总会员数将达到3300万人,平均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它的客户。

  消息公布后,纽约股市上Wellpoint公司的股价上升了1.4%,收于每股78.81美元。

  Wellpoint的最大竞争对手联合健康集团在此前5个月,用8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加州的太平洋健康系统公司,这一举动使它的会员人数达到了2500万。

  “合并不会改变原公司的合同或者医师资源,也没有减少纽约市场的竞争。” Wellchoice公司CEO米切尔·斯特克说,“公司的合并对消费者来说没有任何损失,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Wellchoice的服务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够通过网络获取医疗和药品信息。”

  但这一举动一开始就遭到了包括美国医药协会(AMA)在内的团体强烈反对,从合并案提出开始,AMA就致力于说服政府相关部门,慎重考虑此次合并带来的影响。

  “消费者并不能从中获利,大合并商、托管者合伙把美国人“圈”进了少数公司控制的商业保险市场。” AMA的理事吉姆·如海克如是评价。拥有180万成员的国际雇员协会(SEIU)也大胆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他们发表了一篇长达15页的报告批评了此次合并对消费者带来的恶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