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45 新浪财经

  细数年金管理四大优势

  杨 毅

  8月5日上午,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这对我国的众多企业来说,意味着他们在建
立企业年金计划时,多了一个可以信赖的专家。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保监会、国资委的官员、清华大学的专家和平安部分企业客户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8月2日公布了首批37家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其中8家获得双重资格,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一家。而借助中国平安集团的强大依托,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年金管理方面更显示出了独特的专业化优势。

  优势一:人才优势

  平安

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利平介绍说,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该公司班子成员中一半从海外聘请,中层管理人员有3位具有丰富的海外养老金运作经验。据悉,王利平本人是平安集团的创业元老,曾任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兼CEO;常务副总经理李挹群女士,在花旗银行、友邦及汇丰等海外著名金融机构工作过,有丰富的养老金业务管理经验;副总经理张振堂则是来自加拿大宏利保险的金融精算专家;副总经理杨学连此前是平安团险事业部副总监。

  优势二:管理优势

  法人治理和风险管控是平安突出的管理优势。作为

企业年金管理模式的核心,受托人承担了完全和最终责任,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规范的公司治理及严谨的风险管控机制保证了企业年金基金资产运作的安全、稳健。同时,仰赖于先进的IT技术平台、严格的流程管理及风险监控,平安在风险管控方面的能力也是其获得双重资格的重要原因。

  优势三:渠道优势

  借助于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在全国各地的强大网络,以及集团的PA18网站、电话中心等既有平台,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迅速建立起自己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

  优势四:品牌优势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可以依托中国平安这个统一的品牌,为客户提供量身定造的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同时,IT技术优势也确保了平安管理系统的先进性和后台运作的专业、高效。这些都是平安企业年金客户获得优质服务的可靠保证。

  中国

平安保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平安集团成立养老金专营机构,高投入、高起点、专业化地经营企业年金业务,正是希望能够通过平安集团在品牌、技术、服务以及渠道方面的既有优势,把平安养老金公司培养成养老金市场最专业、服务最好的提供商,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在此次获得管理资格之前,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集团发达的培训系统,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对现有渠道的销售人员的专业培训,也与部分企业客户进行了专业访谈,了解客户对企业年金的需求和关注点。在IT技术和服务方面,平安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已经完成全国范围内的MOT测试(MODEL OFFICE TESTING),能实现客户对全国范围内的服务需求,特别适合在全国都有分支机构的大中型客户。

  据介绍,平安养老保险可为企业年金客户提供多种退休计划设计与产品选择,在基金积累期间策略配置投资帐户和稳定收益投资帐户,在基金给付期间能提供多种养老金领取方式。同时,平安还将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标准化或个性化的投资组合产品与服务。

  - 相关链接

  欧美许多国家实行企业年金的历史悠久,其中,以养老金或退休金为内容而设立的企业年金占有主导地位。以国家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三支柱模式是世界性潮流,既可以减少国家的财政负担,又可以为受益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中国社会老龄化的趋势加剧,基本养老保障的替代率较低,特别是相对较高收入人群的替代率更低,中国正在建立三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预计企业年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潜力很大。

  企业年金有别于传统的补充养老保险,是按照信托模式经营,一个企业年金计划将涉及到受托人、托管人、账户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共4个角色。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此次同时获得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两项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