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57岁CEO被控42项罪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47 《英才》

  现在,给员工施以重压,伪造销售程序,以满足税收和经营目标的行为得到了谴责。

  文·李刀

  对奎斯特(Qwest)前CEO约瑟夫·纳奇奥(Joseph Nacchio)进行历时3年的调查后,美国当局提起刑事诉讼。

  2002年6月,纳奇奥遭到董事会驱逐。他有些无奈地说:“(就任)5年半以来,穿梭于整个地球,我们已经达到了基本目标。今后,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并寻求新的机会。”当时,奎斯特正陷于260亿美元的债务,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它账目的调查。

  2001年,奎斯特业绩创历史最差,其董事会也被评为美国最差董事会。美国当局的调查显示,2001年1月,在了解到有关公司运营的非公开信息后,纳奇奥抛出奎斯特

股票;1999年4月和2002年3月之间,为收购维斯特(West)公司,他涉嫌做假账,夸大公司销售额20亿美元。

  不过,纳奇奥否认42项罪名中任何一项,甚至不承认2002年在听证会上的证词。他的辩护律师Charles Stillman说,纳奇奥从未虚报奎斯特的财务状况,“

证券交易委员会是不公平的”,因为它妄图把恶劣经济环境中普遍的产业低迷嫁祸给纳奇奥和其他6位涉案前奎斯特管理者。不过,奎斯特前高级副总裁马克·魏斯伯格(Marc Wweisberg)已经承认自己犯有电讯欺诈罪,并同意与联邦检察官合作。

  事实上,如果纳奇奥服罪,他将面临10年监禁,而42项罪名,每一项对应的是100万美元的罚款。

  耐人寻味的是,在当局长达3年的调查中,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纳奇奥等7人的起诉给他们造成了“恐惧氛围”。员工们把他们严重依赖交易直接收入来满足销售目标和增长计划的做法,称为“吸毒”。现在,给员工施以重压,伪造销售程序,以满足税收和经营目标的行为得到了谴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